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内最高储温渣油罐组在揭阳落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高云龙、佟晓光)昨日记者从位于揭阳惠来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获悉,国内首个能满足220℃渣油存储温度的储罐组——重油中间罐组Ⅰ日前在该项目建设现场落成。

  重油中间罐组Ⅰ由4座储罐组成,设计储量4万立方米,主要接收和储存来自常减压蒸馏装置生产的减压渣油。由于生产需要,该罐组必须满足220℃高温渣油存储条件,而国内同类渣油储罐目前最高储存温度为70℃~80℃。

  超高的温度不仅对油罐的基础和罐体产生很大影响,也给罐体的设计和施工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由于国内没有成功的设计和施工先例,广东石化储运项目部、华东设计院借鉴国外先进经验,进行反复论证。最终,在进料方式上采用上进式;罐板上部使用Q235B钢、底部采用Q345R钢;罐底则采取烧结普通砖设置通气孔的方法达到隔热效果。为防止罐体受热膨胀,4座储罐的环墙采用C60微膨胀钢筋混凝土,同时在环墙两侧涂刷了耐高温防腐涂料,圆满解决了高温渣油在使用中对基础和罐体产生的影响。

  目前,该罐组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罐体防腐施工,预计5月30日达到中交条件。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珠海金湾启动十大专项行动
广州派驻唐家镇工作队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4000份梅州预制菜发往广州
韩江流域片启动今年首次集中“清漂”
国内最高储温渣油罐组在揭阳落成
翁源千万贴息贷款助推创业梦
汕头亚青会赛会志愿者开放报名
河源推出“乡村群众无忧保”
廉江“爱心金花”驰援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