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派驻唐家镇工作队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曹军、邓振杰、阮舒婷)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广州派驻雷州唐家镇驻镇帮扶工作队近日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不断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雷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挖掘非遗和民俗文化重现生机,广州派驻雷州唐家镇组团帮扶工作队积极联动雷州市文联,让雷歌、雷剧等当地特色民俗走上百姓大舞台。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广州派驻雷州唐家镇组团帮扶工作队在参与帮扶过程中,积极引入各项普惠民生资源,实实在在地让当地百姓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为补齐湛江市唐家镇发展短板,广州酒家集团充分发挥供应链资源,积极引入供应商和经销商企业赴唐家镇一线考察,与唐家镇湛泉腐竹厂、唐家镇糖厂等龙头企业进行深度交流,指导产业发展方向,助力当地产业与广州酒家集团上下游融合发展。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广州派驻雷州唐家镇组团帮扶单位通过深入调研唐家镇叮当岛农旅基地,与工作队深入研究发展基地定位,先后对接腾讯大粤网、中央美院、华南农业大学、湛江市乡村振兴协会、省自驾游协会、省乡村振兴中心等一批专家人才队伍到一线指导,积极引入多方资源助力唐家镇农旅产业发展规划。

  为杜绝镇村垃圾满天飞的现象发生,工作队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支部共建+群众参与”形式,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珠海金湾启动十大专项行动
广州派驻唐家镇工作队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4000份梅州预制菜发往广州
韩江流域片启动今年首次集中“清漂”
国内最高储温渣油罐组在揭阳落成
翁源千万贴息贷款助推创业梦
汕头亚青会赛会志愿者开放报名
河源推出“乡村群众无忧保”
廉江“爱心金花”驰援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