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安排出炉

七校自主招生 5月13日起报名

  广州日报讯 (文、表/全媒体记者冯嘉敏)昨日,佛山市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有关安排出炉。据悉,今年佛山自主招生学校共7所,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安排在5月13日至23日。

  招生计划:自主招生学校共7所

  今年佛山自主招生学校共7所学校,其中,佛山市第一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招收具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潜力学生;佛山市第三中学:招收科技创新特长生;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招收田径高水平运动队;顺德区勒流中学:招收武术特长生;顺德区伦教中学:招收传媒特长生。

  根据同一所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和体艺等各类特长特色类型招生计划合计数,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10%的总体要求,结合各校实际,核定各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控制数,各学校在控制数范围内自行确定自主招生计划报市教育局。

  佛山市第一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各安排不超过80个;佛山市第三中学科技创新班不超过50个;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田径高水平运动队不超过20个;顺德区勒流中学武术特长生不超过40个;顺德区伦教中学传媒特长生不超过50个。

  各学校根据自身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上级有关精神,制定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各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须经所属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后,于2022年4月15日前报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备案,并适时向社会公布实施。

  在时间安排上,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至23日,资格审核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至24日。有报名意向的学生必须统一登陆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http://zsks.edu.foshan.gov.cn)进行报名登记。

  佛山市招生办特别提醒,非本市户籍的普通借读生,大胆报名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把握机会入读相关公办优质普通高中。

  志愿填报:

  只能选报其中一所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必须按全市统一安排时间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并参加佛山市中考,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所学校,不能多报或兼报。自主招生学校志愿单列安排在提前批第一层,被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层次)志愿录取;未被自主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继续按志愿表投档,不影响后续批次录取。

  中考结束后安排同一天时间,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对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开展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各学校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培训,有效开展应急演练,降低聚集风险。

  各学校综合评价结果应在中考结束后5天内对考生公布,对结果有疑问的考生可申请复核。各学校在中考结束后7天内将评价结果上传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逾期不予受理。佛山市招生办参照考生中考成绩,根据考生志愿、综合表现评定档案及综合评价结果,予以投档录取。

  佛山市招生办强调,各学校不得干涉学生自主选择报名,不得强迫考生报考指定学校,不得委托或变相委托社会机构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及各类培训班,不得委托或组织推荐生源。

  佛山市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时间表

  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查看各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5月13日至23日:自主招生报名

  5月23日至31日:志愿填报

  6月26日至28日:参加佛山市中考

  7月初: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评价

  7月中旬:录取

 
     标题导航
佛山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安排出炉~~~
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之际 记者走进顺德“供水人”工作日常中探究~~~
《佛山市2022年3月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报告》公布~~~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面整改 出新出彩 4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关注东航客机坠毁事故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大湾区观察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文娱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七校自主招生 5月13日起报名
“一滴水”是这样走进千家万户的
8个水源地水质均达标
禅城公办幼儿园今日摇号录取
退役军人报读指定高校 毕业后学费可全额报销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