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

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

汪洋参加看望和讨论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看望和讨论。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看望和讨论。

  联组会上,羊风极、王静、唐俊杰、莫荣、益西达瓦、万建民、王海京等7位委员,围绕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石、促进种业自主创新、补齐社保体系短板、推动社会福利事业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动员社会力量推进共同富裕等作了发言。

  习近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来看望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委员,参加联组讨论,感到十分高兴。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在座各位委员、全国广大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国广大农业和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迎难而上,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奋进的结果。

  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看到,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一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沉着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二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国政治制度和治理体系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实践中进一步彰显显著优越性,“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更加鲜明。

  (下转4版)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汪洋参加看望和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
~~~李希王伟中黄楚平等作学习发言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4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5版:全国两会·评论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9版:全国两会·街坊两会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T1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2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3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4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6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7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8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习近平复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
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谈粮食安全:悠悠万事,吃饭为大
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