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征集核心技术问题需求项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顺科技)日前,佛山市顺德区正式启动征集2022年核心技术问题需求项目建议(第一批),鼓励由龙头企业牵头、科研院所支撑、中小微企业协同组成创新联合体,加快突破重点领域关键性技术。

  本次征集主要面向全区四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支柱龙头企业、行业优势企业、标杆高新技术企业等规模以上科技型企业,收集产业核心技术问题,为科学编制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申报指南提供支撑。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归根到底要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在新一轮核心技术问题需求项目建议征集上,顺德重点瞄准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现代轻工家居、智能机器人、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重点产业,围绕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领域进行技术提升和突破,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顺德区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征集将大力支持龙头企业、科研院所、中小微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力争实现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推动产业在补链、强链中创新发展。具体而言,需求建议必须是目前制约顺德区四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瓶颈和核心技术难题,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示范作用,能够实现技术国际领先以及关键原材料或配件的国产化。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起,顺德实行核心技术问题需求征集信息系统常年开放,今年首批征集将于3月31日截止,2021年8月15日后提交的均纳入本批征集需求建议。

  近年来,顺德在科技项目投入机制上不断创新,在全省率先探索以企业为主体的“揭榜挂帅”,走出县域核心技术攻关的“新路子”。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累计遴选出57个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立项,立项资金合共1.24亿元,单个项目最大立项金额达1000万元,拉动企业、平台自筹经费7.07亿元。

 
     标题导航
黄龙村三丰河一河两岸将建岭南水乡特色的生态水岸游线和艺术绿廊~~~
容桂“云里墟”满满文化味~~~
~~~
十大志愿服务品牌工程“出炉”~~~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4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5版:全国两会·评论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9版:全国两会·街坊两会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T1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2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3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4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6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7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8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顺德加速开展“清岸行动”
体验不一样的“趁墟”
​顺德征集核心技术问题需求项目
顺德注册志愿者达38.5万人
百安路展新颜 群众齐点赞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