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海珠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百本口袋书”

随身携带“口袋书” 随时随地学党史

《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百本口袋书》共有十个系列。
市民通过“口袋书”学习党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海宣摄影报道)“来,考考你们,国共合作实现后,以哪个城市为中心,很快开创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革命新局面?”“广州!这题我会,昨天才看过口袋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与党史相关的内容成了广州市海珠区党员群众津津乐道的话题,有时候为了求证一个细节,大家还一起翻随身携带的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海珠区精心策划制作《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百本口袋书》,以“随身微教育”形式为党员群众搭建更加便利的学习平台,让口袋书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充电宝”,让大家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做到“放在口袋里,装进脑子里、落在行动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学习的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据悉,《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百本口袋书》共十个系列,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具历史脉络感,又具历史厚重感。围绕总书记论述、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故事、我们的传家宝、红邮寻踪、光影百年、学史阵地、海珠名片、红色家书、百年见证等十个系列内容开展策划制作,语言精练简洁,内容丰富多样,设计排版庄重大气美观实用,方便各类人群阅读,提高口袋书的实用性。其外形袖珍便携,便于随身携带、随时学习。

  目前,海珠区“百本口袋书”放置于海珠区各新时代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供党员群众免费取阅学习。

  《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百本口袋书》由海珠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海珠区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编印。在编印“口袋书”过程中,组建采编团队,充分发挥理论功底优势,查阅权威资料,精心选编内容。摘编出党员必须勤学牢记的关键词,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沂蒙精神”“焦裕禄精神”“延安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重要概念及其内涵集纳起来,形象直观,简明易懂,使党员印象深刻。同时,收集整理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关于党员基本知识的内容,制作《百年百句名言》《百年党史关键词》等内容。“百本口袋书”目前已编辑100期,共印制50000册。

  海珠区不少基层党员反映,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持续不断加强学习。为满足党员学习需要,海珠区从“口袋书”组稿初始就考虑要方便党员利用一切时间和场所来学习。书长约14厘米、宽约10.6厘米,相当于一部智能手机大小,十分方便携带。每册口袋书图文并茂,全文约20~30页,十个系列内容各有侧重、可读性强,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党员干部表示,日常工作中已经习惯将“口袋书”装在身上、放在案头,随时翻看学习,指导工作实践。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欢欢喜喜闹元宵
   第A6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娱·广东
   第A12版:冬奥中国年
   第A13版:冬奥中国年
   第A14版:粤韵周刊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FSA16版:佛山新闻
   第SZA16版:深圳新闻
GDI智库发布广东创新TOP100榜(2021)
随身携带“口袋书” 随时随地学党史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81家企业入选2022年广州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内地与香港法院互认 婚姻家事案件判决的安排生效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