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罗湖方舱检验室驰援百色

抗疫物资驰援百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近日,广西百色市的疫情牵动人心。2月8日晚,方舱检验室、负压救护车及一批价值49万元的防疫物资从罗湖各地启程,运往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隆林县”)、西林县,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广西百色市隆林县、西林县是罗湖区对口帮扶地区,为了支援两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罗湖区紧急协调了防疫物资、设备,并安排派驻医护人员启程前往两县支援。其中,一部分物资是标准配置的核酸采样物资箱,每箱有病毒采样管300支、鼻咽拭子3000支,还有配套的手套、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可供医护人员快速开展核酸采样。这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罗湖援助两县的首批物资,将用于解决应急需求,未来还将根据两县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支援。

  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赵劲松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两县在医疗水平、抗疫物资储备方面有所不足,尤其是西林县,缺乏核酸检测的设备。因此,罗湖区对口办、区卫健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协调调配相关设备和物资。除了49万元防疫物资外,还调派了一间方舱检验室,可以帮助两县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一辆负压救护车,能够让两县及时、安全地救助、转运患者。

  此外,辖区爱心企业深圳市金活实业有限公司及爱心人士赵蔚瑛也向两县捐赠了10万个口罩。这些物资、设备于2月8日晚上启程,发往两县。

  除了物资,罗湖区第九批援派医疗队的7名队员,以及罗湖区驻两县工作组组长也在2月9日早上出发,前往两县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罗湖区经历过几次疫情突发情况,有一定的处置经验。在物资配备、人员配备、工作流程方面都能够给予指导,帮助隆林县、西林县快速、有效开展防疫。”罗湖医院集团急诊科副主任、罗湖第九批援派医疗队队长胡波表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新春走基层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冬奥中国年
   第A11版:冬奥中国年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文娱·闲情
   第A14版:美术
   第A15版:深锐周刊
   第A16版:深锐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9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20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第JMA17版:江门新闻
新增基础教育学位20万个
深圳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野生动物园老虎受游客喜爱
罗湖方舱检验室驰援百色
深圳“湾区号”虎年首趟国际班列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