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拓野智能总部智慧工厂落地顺德北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李艳珊)记者昨日从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获悉,日前,拓野智能总部智慧工厂项目正式落地三龙湾顺德北滘潭洲会展片区。该项目是顺德招商与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产业协同发展的又一新成果,开启了顺德区2022年精准招商、优质产业集聚的新篇章。

  据悉,该项目用地面积约60亩,投资总额达到12亿元,将建设柔性生产线及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服务顺德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自动化市场需求,全面赋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拓野智能总部智慧工厂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器人及集成系统、工业4.0产线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和智慧工厂系统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先后为比亚迪、惠科股份、日立等300多家制造业提供了自动化集成服务。此次该公司将在顺德(北滘)设立机器人企业总部,并计划与国际知名机器人合作,将迸发出强有力的“磁场效应”,持续吸引一批高端机器人项目。

  当前,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顺德实施千亿产业集群倍增计划,力争在机器人、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产业集群建设上取得突破。重点围绕北部都会中心布局机器人产业,初步形成了以和顺德(北滘)潭洲会展片区和机器人小镇产业园(一期)等产业集聚区,并引入了包括埃斯顿、中大力德、大族机器人以及蓝胖子机器人等。

  此外,智造强区顺德正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激发顺德产业发展的新活力。目前,顺德区大力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力争5年内数字化示范工厂超100家。2021年,顺德区共有11家认定为佛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

 
     标题导航
春运17日启幕 顺德出行旅客预计超百万人次~~~
全国最大年桔产地顺德陈村今年迎来丰收 春节前将涌年桔上市潮~~~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广东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北京冬奥会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重点交通站点将设核酸采样点
年桔水上运 繁华景再现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八旬老人“嗜睡”高压氧舱“唤醒”
拓野智能总部智慧工厂落地顺德北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