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韶关丹霞机场通航首月

旅客吞吐量破万人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长虹、冯旭娟)记者昨天从韶关丹霞机场了解到,机场自2021年11月27日通航以来,截至2022年1月3日元旦假期航班结束后,仅一个多月时间,累计飞机起降架次为164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0369人次,突破万人次大关。

  据了解,目前韶关丹霞机场已开通了3条航线,通航城市有北京、上海、南宁、昆明、杭州。自首航开通韶关-北京航线后,吉祥航空2021年12月3日开通上海浦东-韶关-南宁航线,长龙航空12月4日开通昆明-韶关-杭州航线。

  1月2日,韶关市委主要领导在韶关丹霞机场调研时表示,通航一个月,韶关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破万,证明韶关丹霞机场在方便韶关人民群众出行,扩大对外开放、开发文旅资源,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韶关正以韶关丹霞机场通航为契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激活“航空+旅游”产业。据介绍,通航一年内,一次性组织30人(含)以上的旅行团乘机来韶旅游,在韶关丹霞机场进港的,按每位旅客奖补100元给旅行社。组团乘机来韶旅游并安排在韶关市限上企业住宿,累计达到2万人(含)的旅行社,每家旅行社补助20万元;达到3万人(含)的补助30万元;达到4万人(含)的补助40万元;达到5万人(含)以上的补助50万元。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出行,韶关在机场和市区之间,新开通了4条机场专线和2条公交客运班线,连接武广高铁韶关站、京广铁路韶关东站、韶关汽车客运东站等主要市内公共交通站场和丹霞山、南华寺等主要景区以及市民居住集聚区。有关部门还在机场周边交通沿途设置了较为完善的标志标识,自驾车、出租车、网约车也可导航前往韶关丹霞机场。

 
     标题导航
深圳大学团队首次证实产甲烷古菌可直接“吃掉”石油产生甲烷~~~
南粤古驿道连平段建筑遗产活化项目昨又有文物出土~~~
~~~
~~~
韶关丹霞机场通航首月~~~
~~~“交流·互鉴——敦煌石窟与河西走廊的丝路艺术”展开幕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冬奥倒计时 世界同期待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文娱·闲情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粤韵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FSA18版:说政事
微生物将石油转化为天然气
何新屋古驿道之家旁挖出清代练武石墩
汕头亚青会主场馆通过竣工验收
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动工
旅客吞吐量破万人次
深圳博物馆“搬”来莫高窟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