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虎门慈善会去年共计支出252.5万元——

实现“民生微心愿”2270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虎门宣)记者昨日获悉,去年,虎门慈善会积极落实“民生微心愿”项目,共计支出252.5万元,帮助社区低保家庭、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特殊群体2000多人,实现“民生微心愿”2270宗,以实际行动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

  “民生微心愿”是东莞市“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内容之一,旨在解决困难群众最强烈、最迫切的民生诉求。记者从虎门慈善会获悉,“民生微心愿”内容包括特殊群众帮扶和普惠性服务,其中帮扶类别涵盖临时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养老扶助、教育扶助、就业扶助、住房保障等六大类,普惠性服务涵盖心理疏导、权益维护、就业援助、安宁疗护等7类。去年,虎门镇群众提出的“微心愿”申请主要集中在医疗救助、住房保障、临时生活救助等三类帮扶。

  昊仔来自虎门镇虎门寨社区的单亲家庭,是一名初中学生。两年前,他被查出患有脊柱侧弯,但他的家人收入仅为每月的社区分红,难以承担其高昂的医疗费用。为给昊仔治病,他父亲变卖了原先居住的房屋,还欠下了银行的贷款。无奈之下,他父亲只得向虎门慈善会提出求助。

  虎门慈善会收到昊仔的求助申请后,为他提供了必要的帮助。去年7月,虎门慈善会在电话回访中获悉,他父亲仍在为其医疗费问题发愁时,又为他申请了“民生微心愿”医疗救助项目。帮助昊仔获得了15600元的医疗救助金,缓解了他治病费用压力。

  芳姨一家四口一直租住在出租房。2019年,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手术后不能操劳,她无法外出工作,且还需长期吃药和定期复查。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久后,她丈夫也被查出患有肝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夫妻的医疗费、小儿子的学费以及房租费成了芳姨沉重的负担。

  获悉芳姨家的困境后,虎门慈善会在经济和生活等方面对她给予了帮助,并对这个家庭进行了持续跟踪。在东莞市“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推出后,虎门慈善会工作人员主动向芳姨介绍项目情况,并了解芳姨的生活需求。

  芳姨提出,因家庭经济压力大,家中没有购置洗衣机,一直以来都是手洗衣物。现在,因术后自己身体不能操劳,手洗衣物变得困难,希望能赠送一台洗衣机。

  为实现芳姨的小心愿,虎门慈善会工作人员迅速协助其申请“民生微心愿”临时生活救助项目,并联合虎门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开展走访和评审等工作。最终,顺利帮助其获批了一台新洗衣机,实现了她的微心愿。

 
     标题导航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已开诊 预防接种门诊(普通疫苗接种)昨起恢复服务
东莞市文化馆在非遗的传承、传播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都进行了系列有效的探索~~~
《东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本月起实施~~~
~~~将于1月15日零时正式启用
虎门慈善会去年共计支出252.5万元——~~~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冬奥倒计时 世界同期待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文娱·闲情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粤韵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FSA18版:说政事
大朗市民就医重回正轨
创新求发展非遗活起来
35个服务站点正式启动
樟木头设20处“电子警察”
实现“民生微心愿”2270宗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