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海走失肇庆寻回

六年后终于团圆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黎力)“感谢民警帮我们找回儿子,即将可以过个好年了。”近日,在南海公安分局官窑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走失六年的小覃终于与阔别已久的父母重逢。这一天,一家人盼了六年。

  六年前,覃先生与妻子谢女士在佛山南海官窑打工。由于儿子小覃在儿时因为意外而失智,父母担心其无人照顾,于是把22岁的小覃带在身边。2015年9月8日,夫妇二人如常上班,把小覃留在了员工宿舍;谁料,当两人晚上下班回来时,却发现儿子不在家中。焦急的覃先生和妻子马上骑上摩托车到处寻找,但是找了整整一星期都未见儿子的踪影。覃先生夫妇无奈之下到官窑派出所报警求助。

  今年以来,官窑派出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上级“团圆”行动的有关部署,全面开展失踪人员排查工作。民警主动联系上覃先生和谢女士,请其进行血液采样和DNA信息录入。12月6日,全国DNA数据库推送了一条比中信息,显示覃氏夫妇的DNA信息与四会市救助站收容的一名流浪人员匹配。南海公安分局DNA理化实验室立即将该信息反馈至分局团圆护苗工作办。

  12月10日上午,民警与覃氏夫妇驱车前往肇庆某医院,看到阔别六年的儿子平安无恙,夫妇俩人激动不已,如释重负,六年的寻亲之路也迎来了大团圆结局。

 
     标题导航
~~~在佛山参保的港澳居民“足不出境”可享社保服务
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南海九江镇举行商住用地推介会
~~~
500千伏凤城变电站喜捧“鲁班奖”——~~~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⑩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求学指南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湾区社保服务通”落地佛山
南海牵手国内31家技工院校
20家房企围观“待嫁”靓地
南海走失肇庆寻回六年后终于团圆了
佛山这座“小而美”的变电站问鼎中国“建筑界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