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土耳其男子甘当“沙包”助人减压

  据新华社电 “压力山大”怎么办?在土耳其,人们或许可以求助于哈桑·里扎·居纳伊。他是土耳其首名“压力教练”,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甘当“沙包”被人击打而不还手,以助人减压获取报酬。

  居纳伊住在伊斯坦布尔,受土耳其影视作品启发,决定当一名助人减压的“压力教练”,自2012年取得相关资格证后开始提供服务。据美国奇趣新闻网站10日报道,他是土耳其首名也是现阶段仅有的一名“压力教练”。

  居纳伊接受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说:“我的大多数客户受抑郁症或恐慌症困扰,或是不堪生活重负。”

  他经由个人网站接受预约。按照他的说法,客户多数时候需要的就是发泄愤怒。他有多种方法帮客户减压,比如所戴面罩上印有让客户不开心的人的照片,鼓励客户骂出来等。

  居纳伊一天至多接待4名客户,每次服务通常为10至15分钟。客户中约七成是女性。鉴于女性力量普遍较弱,且他会穿戴防护设备,他不担心自己当“压力教练”时受伤。另外,他会提前了解预约人具体情况,评估是否接待,不会为单纯满足他人好奇心而提供服务。为减轻客户顾虑,居纳伊还会与对方签署文件,说明居纳伊自愿提供服务。(记者乔颖)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应对奥密克戎 多国管控升级
普京透露90年代初曾开车挣外快
土耳其男子甘当“沙包”助人减压
近半数婚龄5年内韩国夫妇无子女
《广州日报》大收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