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唱响奋进凯歌 凝聚民族力量

——新闻舆论战线守正创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胡浩、王思北)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闻舆论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激荡起唱响奋进凯歌、谱写时代华章的强大力量。

  坚定不移跟党走 锻造能打胜仗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在2016年2月召开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为新闻舆论战线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极大激发了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如何在复兴征程中凝聚起亿万人民共同奋进的力量?如何在错综复杂的舆论场中一锤定音?如何更好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使新闻报道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

  唯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形成与党中央治国理政相适应的新闻品格和新闻力量;唯有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在增强“四力”中着力提升业务本领,练就一身好把式、真功夫,才能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培训……新闻从业人员补充理想信念之“钙”。

  组织新闻工作者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赴革命老区、基层一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主题采访调研……努力推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下转2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
习近平将同俄罗斯总统 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广东省反馈督察情况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广州邮政快递业 迈入“百亿”时代
唱响奋进凯歌 凝聚民族力量
广州用电量供电量 双双破千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