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展示乡村美育特色

让孩子感受美 发现美 创造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泽楷、张晓宜 通讯员李阳)11月30日,花都区教育局在花都区博物馆举办第六届学校美育节——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乡村美育特色专场)展览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构建富有区域特色的中小学“一校一品”校园美育文化交流平台,从而促进学校美育特色创新发展,营造向善向美的区域美育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由花都区教育局主办,参与对象为花都区的公民办中小学校,活动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12日。本次活动也是为了深入推进花都区中小学美育改革发展,进一步挖掘和培育学校美育特色,展现新时代美育精神,彰显区域美育文化魅力,构建富有花都特色、优质均衡发展的学校美育体系,着力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艺术之美。

  花都区乡村中小学校的美育特色成果在本次展览活动中得到多维度展示。花都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叶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育节这个平台面向花都的每一名孩子。我们引领孩子们在美育节这个平台的展示交流当中,在认知和读懂文化当中,去感受美,发现美和创造美。”

  本次展览活动紧紧围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许多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项目或非遗项目成果。本次展览活动共有五十多所乡村中小学参展,展出作品700余份,涵盖剪纸、刺绣、灰塑、陶印、泥塑、版画、书法、扎染(蜡染)、编织、衍纸等,展现了花都区乡村中小学校多维特色美育教学成果。此前,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其中,花都区圆玄中学成功入选。据介绍,该校向来重视艺术特色教学的建设和特色项目的推广。其中,灰塑和剪纸已是该校的“金字招牌”。

 
     标题导航
一人 一绳 一堂快乐体育课~~~
广东多所“双高”院校“十四五”期间努力升本~~~
~~~
~~~
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展示乡村美育特色~~~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卢耿弟老师 你火了
职业本科要面向行业企业 培养创新型高技能人才
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集团成立
广东省网络安全示范校联盟成立
华工团队获特等奖
让孩子感受美 发现美 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