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进广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王茜)11月3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市记协组织的广东省新闻战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广州举行。11位优秀演讲人结合采访经历,深情讲述了在新闻实践中亲历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吸引了全市宣传文化干部、媒体从业者、高校师生等各界近200人参加活动。

  为推动新闻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走深走实,根据中宣部新闻局、全国三教办工作要求,今年8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省记协共同主办的广东省新闻战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广州举行。来自省直新闻单位及各地级以上市推荐的49名新闻工作者参与角逐,最终评选出南方杂志社蒋玉、新快报朱颖洁、广东广播电视台金亮、广东广播电视台戴西安、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王绍龙、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朱英瑞、广州市增城区融媒体中心王鸽、深圳广电集团刘佳、汕尾广播电视台黄宇霆、中山日报杨骐玮、阳江日报何朋键11位优秀演讲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来自新闻采编第一线的优秀演讲人们围绕抗击疫情、寻访红色足迹、破解民生难题等主题,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他们用一个个有血有肉、真实感人的故事,呈现了全省各条战线、社会各个领域的可喜变化,展现了广东新闻战线在2021年重大新闻事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广东新闻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一位位记者讲述的故事,感人、亲切而生动,催人奋进,展现了广东新闻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广州日报记者团领队谭景元表示,聆听巡讲让他受益匪浅,犹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媒体实践课,更坚定了讲好中国故事、百姓故事的信念。

 
     标题导航
《有事好商量》2021年第五期围绕“加强装修垃圾管理,提高城市清洁程度”展开协商~~~
广东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 感染趋势值得关注——~~~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穗拟建7个装修垃圾分拣中心
老年增、青年稳、新生儿大降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医保基金怎么用?欢迎监督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进广州
粤5年内建391个城市消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