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医保基金怎么用?欢迎监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穗医保宣)一千四百万参保人的医保“救命钱”是怎么使用的?基金安全是怎么保障的?参保人一起来监督。根据近日印发实施的《广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11月30日广州医保正式启动选聘,公开招募选聘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方位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据悉,社会监督员任期两年内,将义务对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医保行政部门等实用医保基金的相关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督,定期反馈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根据发布,报名将在12月10日截止,快来报名吧。

  根据印发的制度,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以下简称“社会监督员”)是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聘任、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社会监督的志愿者,社会监督员不属政府执法人员和技术岗位专职人员,不领取薪酬。

  广州医保欢迎热心社会公益、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办事公正且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和正义感的参保人积极参与到医保基金的社会监督工作中来。社会监督员限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放宽到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广州医保参保人参与,并且要求熟悉医疗保障、卫生健康等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了解医保经办业务规程,热心医保服务工作等,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人物、新闻媒体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优先考虑。另外,医保部门及经办机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参与集中采购的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工作人员及近亲属都不可被聘为医保社会监督员。

  报名方式

  方式一:邮寄报名。申请人在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中扫二维码下载《广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申请表》、填表后附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复印件(无工作单位者,无需提交工作证复印件)邮寄至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地址:广州市梅东路28号)。

  方式二:电子邮件报名。申请人将《广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工作证(无工作单位者,无需提交工作证)以PDF版形式,发至邮箱xuliangsi@gz.gov.cn。

 
     标题导航
《有事好商量》2021年第五期围绕“加强装修垃圾管理,提高城市清洁程度”展开协商~~~
广东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 感染趋势值得关注——~~~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穗拟建7个装修垃圾分拣中心
老年增、青年稳、新生儿大降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医保基金怎么用?欢迎监督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进广州
粤5年内建391个城市消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