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3月以来广州查处泥头车大货车违法行为9.6万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结合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等工作部署,广州交警在常态化严查严管的基础上,每周组织开展全市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泥头车、大货车改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广州共查处泥头车、大货车各类违法行为9.6万宗,其中超载1.2万宗、违反限行6800宗、非法改装(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4600 宗、闯红灯1300宗、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17宗。

  10月26日,广州交警“数字专班”民警依托大数据平台,根据前期研判分析的线索,成功在增城区查获2辆加高栏板的非法改装泥头车,均为广州市树盛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名下车辆。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对每辆车处以50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

  11月16日,广州交警“数字专班”民警上门对该公司进行督导,要求该公司在限期内对名下所有车辆进行整改,但该公司拒不整改。11月23日,广州交警又在增城区查获该公司名下另外1辆非法改装车辆。

  鉴于上述情况,11月24日,广州交警“数字专班”民警联合市交通执法局、黄埔区交管总站、黄埔区交警大队,前往广州市树盛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进行联合执法。交警部门再次要求企业在限期内对名下所有车辆进行整改,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出具告知函,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受处理,共同对企业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源头惩戒。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帮村民从“会种地”到“慧种地”
全省逾700名选手在穗“竞技”
打造法治公安建设“广州样本”
泛珠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广州召开
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榜单发布广州天河位居榜首
上千家茶企汇集琶洲来广州茶博会叹茶
3月以来广州查处泥头车大货车违法行为9.6万宗
胡庸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