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任宣)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工作,是对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为全省人大工作厘清思路、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广东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时代广东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着力推进高质量立法,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全省各级人大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带头学习,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党员持续学深悟透。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制定贯彻落实工作台账,把省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切实抓到位,把学习贯彻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打造全国优化营商环境“试验田”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省政协第二十四期“国是学堂”开讲
“典”亮青春 与法同行
坚定信心凝心聚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深化媒体交流合作提供重要指引
深化认识深入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扎扎实实做好广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