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出征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男篮兵发东京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昨天清晨,中国男篮从西安出发前往东京,备战本周末(11月27日、28日)进行的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和日本男篮的两场比赛。

  中国男篮将迎“背靠背”硬仗

  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亚大赛区(亚洲、大洋洲)预选赛即将拉开帷幕,11月27日、28日,中国男篮将在仙台与日本队进行交锋。为了这次预选赛,CBA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之间设置了间歇期。中国男篮在宁波进行了短暂的封闭集训后,昨日晚间抵达陕西西安中转。昨天上午7时许,中国男篮乘坐飞机前往日本东京,并继续前往比赛地仙台,为这两场“背靠背”的硬仗备战。

  “经过今年夏天亚洲杯预选赛、奥运会落选赛的磨砺,年轻的中国男篮展现出了朝气与拼劲,许多新锐队员需要这样的机会增加经验,在国际比赛中锻炼提升,以更加沉稳的状态面对硬仗的检验,”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表示,“我相信大家都会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在新的周期为中国篮球积极贡献。”

  经过本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13轮常规赛的全面考察,周鹏、任骏飞、赵睿、徐杰(广东宏远);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辽宁队);王哲林(上海队);吴前(浙江队);胡金秋、孙铭徽(浙江广厦);沈梓捷(深圳队);齐麟、阿不都沙拉木(新疆队)以及效力于澳大利亚联赛球队墨尔本凤凰的周琦(从澳大利亚直接飞赴日本)共16人进入集训名单。根据中国篮协官方消息,11月27日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时05分开球。

  赛前,全队召开了动员会,队员们袒露心声,队伍增强了凝聚力。“虽然这次世预赛的行程很不容易,还是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打出最好状态,队伍也会做好细致的安排和保障,创造最好的条件支持大家安心训练。”队长周鹏表示。

  2023年篮球世界杯将由日本、印尼、菲律宾共同举办,此次预选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同处B组,在主客场双循环交手后,小组前三晋级第二阶段比赛。

 
     标题导航
广马精神之“超越自我” 期待马拉松重启 跑出更好的自己~~~
中美混双组合在休斯敦世乒赛首轮亮相~~~
~~~广州11个公共体育场馆受惠
出征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
   第A3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⑥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听“广马真心英雄”讲故事
乒乓球是共同的语言
体彩和爱心企业捐赠AED
中国男篮兵发东京
范廷钰柁嘉熹遭淘汰
“三棋”进校园成果喜人
公益广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