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主会场活动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吴婷、李慧华)11月23日,第三届“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主会场活动在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指导,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自然保护协会承办。本次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和4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生动的探秘体验及科普课堂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北回归线是指太阳光线能够直射在地球上最北的界线,是一条重要纬线,大约在北纬23.5°的地方,具有多学科意义的天文气候特征的纬度线。受副热带高气压带影响,全球北回归线附近都是沙漠区域,我省因受季风气候控制,孕育着广阔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成为全球北回归线上荒漠带上少有的绿洲。

  为推介广东“大美保护地”,我省固定每年举办“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前两届穿越活动分别在韶关丹霞山和珠海淇澳岛举办,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1年,《“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系列科普活动》《“发现保护地之美”系列视频》分别荣获第十届梁希科普奖活动类全国第一名和作品类三等奖,得到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
   第A3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⑥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金湾GDP“瞄上”2000亿
穗梅携手打造“光伏小镇”
“活力珠海号”主题客机首航
台山市“三创”中心成立
新会“双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全省自然村集中供水年底全覆盖
“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主会场活动举行
“粤平安”在江门市域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