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铁水乡科技智造中心项目动工

总投资3.2亿元 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7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陈志谦) 东莞水乡功能区又一市重大预备项目正式开工。前日,中铁水乡科技智造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麻涌站单元水乡大道如期举行,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7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由东莞水乡控股公司和中铁南方投资集团联合投资,并由中铁五局承建,总投资3.2亿元,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主要包括工业厂房、宿舍楼、产业楼、产业用房,以及架空平台、地下室等。地上最大层数为21层、地下1层,建筑最高限高100米。

  该项目是落户于东莞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产业基地的第一个不可分割型M0项目,目前已增补为市重大预备项目。整体将围绕“轻型微型、环保低耗、定制化”的新都市工业发展特点,以“5G+智能制造”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打造一座集5G产业、智能制造、配套商业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总部智能科技产业园,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7亿元。

  届时,建设方中铁五局华南公司将搬迁入驻,从而进一步融入东莞。实际上自2021年1月在东莞揭牌成立以来,该公司与东莞市开展了东莞地铁1号线、梅沙大桥及连接线、水乡大道升级改造以及麻涌站周边配套工程等一批市政工程建设,为东莞市基础设施完善做出有力贡献。

  而水乡功能区是省级重点发展平台,也是东莞市优化市直管镇体制改革的试点功能区,目前正逐渐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备受青睐的投资创业热土,吸引了一大批企业争抢进驻、扎根发展。中铁水乡科技智造中心项目在水乡功能区顺利开工建设,正是央地合作、共建水乡的典范代表,有望为水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生机。

 
     标题导航
~~~●不少镇区前三季度GDP增速达两位数
●重大项目建设、“工改工”项目陆续开工
~~~总投资3.2亿元 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7亿元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第A3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第A4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第A5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道路
   第A8版:评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身边纸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深壹度·调查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东莞前三季度经济稳步增长
中铁水乡科技智造中心项目动工
白鹭来访
虎门设幼儿园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