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卫健宣)昨天下午,广州市举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针对当前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模拟本地出现疫情后应急处置工作的组织开展。常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主任张勇担任演练总指挥。副市长、市指挥办副主任谭萍,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各工作组、各专班以及各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今年以来,广州市妥善应对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有效处置“5·21”国内首起新冠肺炎病毒德尔塔变异株聚集性疫情,在两个潜伏期内迅速控制疫情,有效防止疫情外溢,并创新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新模式。今年下半年,广州市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提档升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修订了有关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和指引,进一步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在此基础上,广州市加强各类人员培训,并组织开展全市专项应急演练,旨在对前一阶段广州市疫情防控应急准备进行全面检视。

  本次演练由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主办,市卫生健康委牵头承办。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和压力性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行全流程、全要素模拟推演,模拟市内发生出省旅游人员在省外接触新冠肺炎感染者返穗,导致社区聚集性疫情等情景,迅速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共设置“来穗人员排查”“应急响应、组织与指挥”“第一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和风险人员排查”“人员转运和隔离点服务保障”“集中医疗救治”“核酸筛查”“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8个科目,针对疫情应对过程中可能碰到的薄弱环节和难点,甚至是复杂或极端情况下的应对,设置了多个方面的问题,由各有关参演工作组、专班和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提出具体应对措施。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读懂全球市长论坛·广州奖
   第A3版:读懂全球市长论坛·在现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A15版:生活·人居
   第A16版:生活·人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红色地标全景影像上线
《红色广东》进校园“红讲台”故事进课堂
《百年扬帆》新书首发式在穗举行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于11月26日至27日举办
黄埔近3年高层次人才数量年均增长86%
广州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10月份CPI同比上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