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埔近3年高层次人才数量年均增长86%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瑞琪)11月10日,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中共广州开发区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含5位院士在内60余位人才代表出席会议。

  近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锚定“国际人才自由港”目标,在聚才政策上精准发力、在成才平台上精准布局、在留才生态上精准服务,构建起“百名院士、千名领军、万名才俊”推动“万亿计划”的“百千万亿”人才集群,人才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目前,该区有103位院士、1164名高层次人才、37万名大学以上学历人才,市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占全市7成、创业团队占全市6成、创新领军人才占全市一半。申报和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数量持续位居全市第一,近3年高层次人才数量年均增长86%。

  “在黄埔,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在这里会聚。黄埔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一片离成功最近的热土。”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赵宇亮表示。

  在开展人才工作的过程中,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坚持党管人才,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把对人才的重视转化为一系列领先、创新政策,成为开展人才工作最为重要的驱动力。2017年以来,该区相继推出促进产业发展的四个“黄金10条”扶持政策以及人才和知识产权两个“美玉10条”政策,形成“金镶玉”政策体系,覆盖引资引才引智的各个层面。目前,全区已先后出台人才政策20个,近5年累计兑现金额超20亿元,政策支持力度全国领先。例如,对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购房补贴、最高500万元收入奖励、最高300万元高管奖励,真金白银助力人才圆梦黄埔。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读懂全球市长论坛·广州奖
   第A3版:读懂全球市长论坛·在现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A15版:生活·人居
   第A16版:生活·人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红色地标全景影像上线
《红色广东》进校园“红讲台”故事进课堂
《百年扬帆》新书首发式在穗举行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于11月26日至27日举办
黄埔近3年高层次人才数量年均增长86%
广州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10月份CPI同比上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