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秋冬流行:

唯“浪漫”与“飒爽”不可辜负

2021秋冬巴黎时装
Louis Vuitton 2021秋冬秀场
COS 2021秋冬系列发布,重塑经典极简风
Gucci Aria collection 秀场细节

  这个秋冬的国际秀场有点不一样。设计师们纷纷一改往昔神秘又深沉的季节风格,换以更直接利落的白描手法,绘画出一幅又仙又酷的景象:大片的钉珠被镶嵌于轻盈纱裙上,或长袍加身,或西装叠穿,脚踩着尖头细跟中帮靴,手持巴掌大的迷你包包……秋风吹起,是城市久违的浪漫情怀,也是繁忙都市女性的飒爽英姿。广州高级定制设计师Alice告诉记者,打破常规的设计不应局限在衣服设计的本身,还包括穿着场景的创新之上,“这一季的流行,应该是现代女性喜欢的模样,既浪漫又飒爽,仙女与酷帅并存”。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图/视觉中国、图片资料

  浪漫篇:

  坠入凡间的“仙女”,有态度

  在2021秋冬的巴黎高定时装周上,时尚业内人士评价“人间仙境不过如此”。Dior,以探索童话世界的角度切入秀场,用薄纱轻绕展现了中世纪公主的形象;Chloe,来自老牌屋的绝美工艺,更善用垂坠的轻针织,勾勒出温柔娴静的另一种“仙气”;Louis Vuitton,动感张扬的纱裙更成为甜酷风格的绝佳点缀单品,搭配师妙笔一挥,外套高筒靴一穿,仙女坠入凡间摇身变为“街拍达人”。

  广州明星搭配师Wing表示,这一季的仙女风来得毫不掩饰,直白得让人精神爽利,“搭配的时候几乎可以随心所欲,取一件单品即能任意混,不太拘泥于‘蕾丝纱裙就一定要配尖头高跟’的法则,仙气的表现重点,更偏重在日常可穿度的‘凡间’场景里”。

  飒爽篇:

  “酷帅”有礼大女主,有气场

  以经典极简风成名的COS,今年秋冬依然精准拿捏大女主的气质,如白烟灰色的职场三件套,配超大包包,穿平底黑皮鞋,举手投足间是干净又清爽、潇洒又帅气。

  Michael Kors,今年秋冬恰逢其40周年大秀,尽管美式感性的格调被设计师完美保留下来,但止不住的英姿却是秀场备受瞩目的亮点。搭配师Wing告诉记者,美式感性更强调力与美的结合,比如MK那套V领正开衩设计的蕾丝礼服裙,秀导搭配的是西装燕尾服,干净发髻配红唇,给人感觉更多的是优雅有度的酷帅感。

  另外,今年用以模糊视觉的可穿拆式纱裙也很受宠。也许是高定时装给予的灵感,可攻可守的纱裙有长有短,可根据个人搭配习惯,或穿着场景变化进行选择。“在强势着装的时候,这种单品可以比较温柔地中和整体的硬度”,Alice表示,她自己也是可穿拆式纱裙的粉丝,推荐职场女性用于工作日常。

  升阶篇:

  超大或超小,极端细节是关键

  要么超大包包,要么超级迷你小包,对于极端之美,今年秋冬在应用中可谓到了极致的程度。在Gucci Aria咏叹调2021秋冬秀场中,模特不仅手戴贴身的闪亮银丝手套,还手握巴掌大的同样银色闪亮的迷你包包——这么小的包能用来装什么?其实,想要时髦度升阶,包包此时作为配饰的功能性已不那么重要,关键是其作为装饰配饰的视觉效果。搭配时,可尽量在细节处着手,比如腰带、耳饰、袜子等,越是富有戏剧感,极端效果就越强,整体氛围感则越浓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读懂全球市长论坛·在现场
   第A6版:读懂全球市长论坛·广州奖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揾食·时尚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入冬吃根 “补冬”正当时
南瓜银耳牛奶汤
豉油糖煎虾
唯“浪漫”与“飒爽”不可辜负
品牌“首店” 玩的就是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