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计算机大会月底在深举行

2个图灵奖获奖者将作大会报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未来计算机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也许这个月底在深圳可以找到答案。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1)将于10月28日-30日在宝安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大会筹备已进入冲刺阶段。这是记者10月18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中国计算机大会(简称CNCC)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是我国计算领域涉及面最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术、技术、教育和产业盛会。大会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十年前,CNCC2011曾在深圳成功举办过,今年将再次来到深圳。中国计算机大会是计算领域政策趋势的一个年度大会,它不是纯粹去做学术报告,它能够预测5年、10年,甚至20年以后,计算机或者计算应该发展成什么样子。

  深圳市科创委主任王有明表示,中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对深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肯定,深圳希望以大会为契机,汇聚政产学研资多方智慧与力量,共话科技发展趋势,共谋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全国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大会,将有2个图灵奖获奖者作大会报告,20多名院士前来参加论坛。本届大会将以“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数字化转型是最近比较热的一个话题,但到底怎么转是一个非常复杂话题。

  所以今年大会安排了7个直接关联的技术论坛,还有两个大会论坛跟数字化转型都直接关联,其他70%-80%的技术论坛都跟数字化转型相关技术有关系。

  据介绍,大会的筹备工作到目前为止非常顺利,目前18个大会报告、3个大会论坛、113个下午技术分论坛,还有20多项大会期间的活动都在有序的组织之中。到目前为止,中国计算机大会的报名已经达到了1万人。

 
     标题导航
福田将从八方面着手 聚力推进“三大新引擎” 五年后——~~~
~~~希望服刑人员刑满释放后顺利融入社会
“2021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结果揭晓~~~
第二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2个图灵奖获奖者将作大会报告
~~~
缩短学制?取消小升初?~~~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顺德金版·新区势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万元
深圳监狱首次举行狱内自学考试
集结新锐力量 赋能“时尚之都”
联名深博IP打造城市记忆
中国计算机大会月底在深举行
内地首宗个人破产和解案件在深办结
教育局回应:非官方信息勿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