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结果揭晓

集结新锐力量 赋能“时尚之都”

总决赛走秀现场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畅

  10月15日晚,“2021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总决赛在深圳圆满举行。作为业内第一个全球性的新锐设计师选拔大赛,YINGER PRIZE大赛致力鼓励新锐设计师发挥他们独有的创意能量,发掘和培养优秀时尚设计人才。深圳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表示,希望能通过YINGER PRIZE大赛为深圳时尚产业,搭起从“大赛评选”到“联名胶囊”再到“商业落地”的育才路径,让全球设计力量看到深圳产业活力,从而形成全球时尚设计新锐人才的聚集效应,用实际行动为深圳“时尚和设计之都”赋能。

  三年磨一剑 创意无边界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是由影儿时尚集团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国际化、专业化服装设计赛事,大赛通过征稿与邀请的方式,汇集全球不同国家设计师们在YINGER PRIZE舞台上展示风格多元、各具特色的设计作品,是企业推动创意发展的重要举措。

  深圳作为连接时尚产业链和时尚消费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和平台,一直有着全国创意文化之都的美名。作为在深圳扎根和成长起来的影儿集团,也正试图用为不同层面的、特别是为年轻设计师们提供更好的机会,让这次大赛成为强强联合、共创双赢局面的良好开端。

  表达时尚态度是关键

  在消费新升级时代,各群体都开始寻找符合自己风格的品牌,他们希望表达自己的时尚态度与生活方式。相较之下,不断涌现的新锐设计师反而因为具备高辨识度,拥有精准的客群定位,能充分满足消费者彰显自我个性的新需求。

  在2021YINGER PRIZE大赛中,院校毕业生组由多所海内外知名设计院校学生强强组成,他们对记忆探寻、情绪感知、全球气候、社会问题等话题的关注和思考是未来新生代设计师们个性化、纯粹的自我表达。

  除了在创作题材上给予参赛者表达的高度自由,此次大赛中也体现出服装设计在日益崛起的性别认知语境中所体现的重要作用,对服装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今年的获奖选手崔卓军这样描述着他的设计:“我们希望能做到无性别状态的着装风格,所以这次比赛的设计是从产品出发,希望设计出消费者能在日常生活中穿着,方便用于通勤的、不受场合拘束的服装。”

  观察:链接优质产业资源 加速新锐设计师成长

  中国时尚产业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不断涌现的新锐设计师正成为一股举足轻重的新鲜力量,对整个产业的更新换代起到了助推作用。但是一直以来,设计师这个群体都呈现出两极化的生存状态。

  有的设计师一炮而红,有的设计师却需要从一张张充满梦想的白纸上开始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这个过程中,建立全新品牌的艰难,供应链及行业资源的匮乏,常常会使得逐梦之旅变得尤为艰辛;而当设计师面对找不到商业落脚点的困境时,优秀的创意常常会被扼杀在摇篮里。

  今年参赛的独立设计师牟珍贵所言:“虽然之前有参加过很多比赛,但是像影儿这种能够帮选手进行商业落地的比赛类型还是相对比较少的,我也希望借助影儿的平台,让我们能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一个商业模式。”

  据了解,影儿时尚集团将继续在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开设专区,与大赛优秀设计师共同开发胶囊系列(联名款),此举不仅为设计师实现自身的价值发展提供了专业平台,还可以让新锐设计师今后可以专注于设计本身。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服贸产业链的协同作用必将不断加强,中国新锐原创设计力量必将继续大放异彩。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表示,让全球设计力量看到深圳产业活力,从而形成全球时尚设计新锐人才的聚集效应,用实际行动为深圳“时尚和设计之都”赋能。

  据悉,本届YINGER PRIZE评委团由来自时尚行业不同领域的国内外大咖组成,有来自院校及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代表,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深圳大学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主席吴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文陵等;有来自时尚行业的资深媒体人,还有来自商业零售领域的代表等。

 
     标题导航
福田将从八方面着手 聚力推进“三大新引擎” 五年后——~~~
~~~希望服刑人员刑满释放后顺利融入社会
“2021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结果揭晓~~~
第二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2个图灵奖获奖者将作大会报告
~~~
缩短学制?取消小升初?~~~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顺德金版·新区势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万元
深圳监狱首次举行狱内自学考试
集结新锐力量 赋能“时尚之都”
联名深博IP打造城市记忆
中国计算机大会月底在深举行
内地首宗个人破产和解案件在深办结
教育局回应:非官方信息勿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