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国企“盛装”助阵

  新闻链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丽莉)昨日,广州工控、广州轻工、广药集团、广智集团、珠江啤酒、广检集团等不少国企代表表示,依托广交会平台创新发展的新形象、新面貌,将展示广州国企老品牌焕发的新活力,依托广交会,将围绕“双循环”走贸易高质量发展道路。

  “本次亮相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广州工控的‘首秀’。”广州工控海外事业部副部长刘茵一语道出广交会平台创新发展的吸引力。刘茵介绍,广州工控是2019年由广钢集团、万宝集团、万力集团三家联合重组而成的工业投资集团,旗下拥有万宝、五羊、万力轮胎等多个知名品牌及山河智能、金明精机两家上市企业,在高端装备制造、材料制造、制冷家电、橡胶化工等多个领域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技术积累。“不仅如此,此次广交会我们还将携带多款获奖产品参展,其中,我们将展出今年刚刚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1)上荣获‘金钉奖’的微型变频冰箱压缩机以及一批深受客商青睐的冷藏冷冻箱、冷藏冷冻柜和酒柜等产品。”

  “作为从第一届广交会就开始参展的‘全勤生’,我们集团此次派出了强大的参展阵容——7家下属企业,有116个展位,遍布服装、家电、电子、食品、化工、文体等多个展区,展品包罗万象、琳琅满目。”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家园介绍,此次参展还推出了更多老字号的新产品,比如虎头、555、双鱼、三角、钻石、鹰金钱国货品牌,打造国货新风尚。“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们作为广交会‘全勤生’的感受,那就是‘自豪’!”

  珠江啤酒15年来,借助广交会这个世界经贸交流平台,不断深化珠江啤酒的国际化发展,持续拓展海外市场,在2020年广交会实现外贸出口总量同比增长23%,珠江啤酒的海外销量和利润也同比增长近20%。这是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卢春平透露的一组数据。在珠啤看来,广交会让珠江啤酒更直接触达世界多地消费需求,也成为珠江啤酒洞察世界啤酒消费时尚和潮流的窗口,促进珠江啤酒对标世界一流提升供给能力。

  广药集团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旗下广州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科伦表示,集团积极通过广交会拓展国际朋友圈,至今已连续参加广交会达二十多年、五十多届,开拓了东南亚、美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等中成药市场,连续多年位列我国中成药出口十强企业。“我们发现,随着我国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步伐加快,中成药产品备受海外客户关注。像华佗再造丸、701跌打镇痛膏、星群夏桑菊、广东凉茶颗粒及小儿七星茶等产品都是下单量比较大的产品。”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8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9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10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评论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深壹度·调查·湾区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爆款”频亮相粉丝齐“种草”
广州国企“盛装”助阵
“一点一方案”确保交通安全顺畅
出租车上新防疫设备 伸手自行测量体温
供排水保障全面就位 重点水厂封闭管理
“穗岁康”为未成年参保人家庭减轻超四成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