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

石宇奇领衔中国男队力争卫冕

25岁的国羽新一哥石宇奇。@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昨天继续在丹麦奥胡斯举行。力争重夺女团冠军的中国女队在尤伯杯小组赛第二轮角逐中击败马来西亚女队,累积两连胜。中国男队在本届汤姆斯杯的小组赛首秀于今天凌晨完成,队伍今年由男单新一哥石宇奇领衔,卫冕路上的主要对手包括了印尼男队、日本男队、丹麦男队、中国台北男队等。对于年轻的中国男队来说,真正的考验将从淘汰赛开始。

  进入2000年后,苏迪曼杯在单数年举行,而汤尤杯则在双数年举行。2020年汤尤杯原定去年5月在奥胡斯打响,受疫情影响,最后确定在今年10月举行。中国男队的参赛阵容由12人组成,包括石宇奇、陆光祖、李诗沣、翁泓阳、顾俊峰、王懿律、刘成、周昊东、何济霆、谭强、王昶、邸子健,头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留守国内没有参赛,阵中只有石宇奇、刘成、王懿律拥有汤姆斯杯参赛经验。在2018年的曼谷汤尤杯上,中国男队时隔六年重夺汤姆斯杯男团冠军。

  一共有15支队伍参加本届汤姆斯杯,中国男队被列为三号种子,所在C组的对手包括了印度男队、荷兰男队和塔希提男队。根据小组赛赛程安排,中国男队的首秀在10月11日,对手是塔希提男队。在10月12日,中国男队将对阵荷兰男队。10月14日,中国男队的对手是同组实力最强的印度男队。每个小组在第一阶段展开单循环对决,小组前两名出线八强,再通过抽签决定淘汰赛对阵,男团决赛将在17日举行。

  中国男队在本届汤姆斯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了印尼男队、日本男队、中国台北男队、马来西亚男队、韩国男队。这些劲旅的部分主力缺席了苏迪曼杯,到了汤姆斯杯纷纷归队。印尼男队实力平均,男单方面拥有金廷、乔纳坦,男双方面拥有世界前两名水平的吉迪恩/苏卡穆约、阿山/塞蒂亚万。日本男队由男单世界第一的桃田贤斗领衔,该队在2014年曾经夺冠。中国台北男队实力不容小视。该队在男单项目拥有周天成、王子维,男双项目有东京奥运会冠军王齐麟/李洋。马来西亚队的头号男单李梓嘉在上周的苏迪曼杯上击败了桃田贤斗。

  东道主丹麦男队曾经在2016年夺得汤姆斯杯,与五年前相比,该队在单打的实力有增无减,头号男单安赛龙是东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二号男单安东森也是拥有世界前十实力的高手。在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1/4决赛中,中国队苦战超过5个小时才以3比2险胜丹麦队。当时,国羽在男单和男双输给对手,丢掉两分,可见丹麦队实力不俗。

  在过去的30届汤姆斯杯上,中国男队曾经十次夺冠,最近的一次是上届2018年。印尼男队夺冠次数最多,达到13次。马来西亚男队五度封王,丹麦男队和日本男队各夺冠一次。没有了老将的压阵,25岁的新一哥石宇奇将与周昊东、何济霆等新一代主力共同捍卫国羽荣誉。如果成功卫冕,中国男队将在奥胡斯荣膺汤姆斯杯11冠王。

 
     标题导航
“铁家军”飞抵吉达备战12强赛“中沙之战”~~~
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
广州市运动会巡礼~~~
广州市运动会激战正酣~~~
控疫情 抓保障 比实力~~~
中国女子围甲联赛战火重燃~~~
~~~穗规划资源挂出告字〔2021〕82号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国足将面临“魔鬼客场”挑战
石宇奇领衔中国男队力争卫冕
增城:狠抓体育青训 延续冠军基因
从化队揽曲棍球双冠
天体中心办赛有一手
广东水浒文化队再出发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市荔湾区土地开发中心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