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南海鲲鹏人才节”将于10月11日-30日举行

着力塑造“海纳英才”城市形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基石)10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2021南海鲲鹏人才节”媒体通气会举行。据悉,以“南海鲲鹏境,筑梦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南海鲲鹏人才节将于10月11日-30日举办,为期三周。此次人才节将由四个篇章、九个系列活动组成,活动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道、专场招聘、对接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人才了解南海,汇聚南海。

  九大子活动将渐次展开 精彩迭起燃爆十月

  今年是南海“人才立区”十周年,南海区结合今年初“十四五”人才发展纲领性文件“南海鲲鹏人才计划”的重磅发布,全力打造推广“南海鲲鹏人才节”品牌,营造浓厚的尊才爱才重才氛围,着力塑造“海纳英才”城市形象。

  此次会上,主办方介绍了本次南海鲲鹏人才节的活动安排及亮点。此次南海鲲鹏人才节分为“风、境、潮、汇”四大篇章,高端人才论坛、企业人才招聘、人才项目对接、参观走访等汇聚精英、凝聚智慧等九大子活动将渐次展开,精彩迭起,多维度展示南海开放包容的优质环境,海纳英才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南海鲲鹏人才节将在10月11日在西樵镇樵山文化中心拉开帷幕,首场子活动“鲲鹏人才论坛”同步开展。鲲鹏人才论坛将结合9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到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测评分会会长萧鸣政,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深圳)常务副会长蒋建武作主题报告,并与其他知名专家、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圆桌论道,从战略高度为南海人才工作论道把脉,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鲲鹏人才LOGO发布 吉祥物“鲲鹏师兄”非常能

  当日媒体通气会上,主办方发布了南海鲲鹏人才的新LOGO,以及吉祥物“鲲鹏师兄”的名称。据介绍,吉祥物形象取大鱼与大鹏的特征而成,鲲鹏师兄“太能” 是人才的英文“Talent”的译音,寓意天赋与才能的集合。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展示南海人才追逐梦想、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主办方也邀请了专业的乐队,为南海人才创作了主题曲。歌曲将在10月11日的启动仪式上首发。

  实施“人才立区”战略十年来,南海区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以“高端引领”为切入点,创新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发展模式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此次南海鲲鹏人才节将充分展示南海区十年来在招才引智上的成果,吹响新时代南海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

  南海区“2021南海鲲鹏人才节”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人才将齐聚南海,与城市互动,与产业对话,在这片大湾区核心区的热土上,闪耀出智慧的光芒。一曲大湾区人才工作的强音将在南海奏响,社会各界可留意“人才南海”微信公众号,关注“2021南海鲲鹏人才节”的最新动态。

 
     标题导航
~~~●该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佛同城建设的省重点项目
●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三山新城南侧
“2021南海鲲鹏人才节”将于10月11日-30日举行~~~
~~~
~~~
~~~
~~~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成立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番海大桥工程全线开放通行
着力塑造“海纳英才”城市形象
顺德区各镇街村居均可设立政府公共集体户口
佛山国庆假期 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广佛“共读一本书” 感悟广府文化魅力
“数字佛山”建设再添新动能
佛山三人篮球赛15日开赛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