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百姓“钱袋子”

  专题

  文/冯肖映

  今年以来,农行佛山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守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截至目前,辖属南庄支行成功堵截网络电信诈骗事件30多起,为客户挽回损资金损失达150多万元。

  套路层出的电信诈骗让人防不胜防:一是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事主涉嫌犯罪案件、身份信息被盗用为由要求受害人缴纳“保证金”配合调查;二是不法分子通过短信通知车主ETC被禁用等手段,要求车主点击不明链接补录资料;三是以低息贷款和高额投资回报吸引受害者;四是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公户需要年检、客户账户冻结调查等情况为由,盗取客户信息;五是以“垫款刷单”“网购退货”等理由引诱受害人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农行佛山分行反诈氛围浓厚,在反诈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将各起诈骗案件分类归纳,并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专题学习,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识别、反诈水平。同时,该行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开展精准宣传,对财务人员、网购人员、在校师生、老年客户等易受骗的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普及,全力提升重点保护人员的反诈防诈意识。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是一项持久而细致的工作,农行佛山分行将不断总结经验,严守风险关口,切实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守好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

 
     标题导航
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系列活动昨在顺德举行~~~
~~~
~~~
~~~
佛山交警发布十一出行提示~~~
~~~
~~~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协助祖庙街道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聚焦区党代会·荔湾
   第A6版:聚焦区党代会·白云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从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评论
   第A14版:经济·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为拯救生命,他们在险情中无畏“逆行”
上月佛山空气优良天数超九成
南海大城工匠2名90后获命名
明天下午将迎出行高峰
禅城开展路灯亮化设施漏电专项排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百姓“钱袋子”
凝聚“共建圈” 筑牢“防疫墙”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