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为拯救生命,他们在险情中无畏“逆行”

万雯辉
王治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李传智 通讯员佛应宣摄影报道)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及珠海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中,佛山一共派出6支队伍参与应急抢险救援。昨日,佛山召开座谈会,总结佛山支援珠海、河南抢险救灾工作经验,并就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交流。佛山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总结了佛山派出救援队伍支援珠海、河南的基本情况。

  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佛山市南海区机电排灌总站防汛抢险应急排涝分队、佛山市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应急抢险先锋队、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等代表汇报了抢险救灾情况,分享了参与救灾的心得和感受。

  历经71天,他们仍在坚守

  背景: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成灾,佛山火速调派南海区机电排灌总站、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2支救援队伍共16人、2台大功率抽排车,连续作战216小时,共抽排积水52.74万立方米。

  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佛山菠萝救援队队长王治勇表示,7月21日早上6时30分,救援队伍便赶到郑州市防汛指挥部报到,7时开始便马不停蹄地在铁湖公园转移被困群众。

  “我们队伍第一时间火速赶往灾区开展救援,也是最后撤离的队伍。”王治勇表示,至今队伍已经在灾区抢险救援71天。目前,菠萝救援服务中心仍有7人坚守在当地参与救灾防疫工作。“目前主要是排涝和净水处理。”

  深入隧道,五度为生命涉险

  背景:7月15日,珠海发生隧道透水事故,佛山调派了南海区机电排灌总站、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佛山市高明三防排涝应急分队4支共33人的救援队伍参与抢险,7天6夜连续作战176个小时。派出4台大功率抽排车、1套声呐探测仪,共抽排积水8000立方米。

  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会长、佛山蓝天救援队队长万雯辉当日早上8时许,在接到广东省消防总队机动支队紧急出动指令后,迅速组织3名队员紧急驰援。万雯辉和队员携声呐设备,一共对隧道进行五次探测。万雯辉表示,这是她经历过最艰难的一次救援。“我就穿一套队服,从15日一直穿到21日,洗了还没干又穿上去探测,衣服是湿的鞋子也是湿的。”

 
     标题导航
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系列活动昨在顺德举行~~~
~~~
~~~
~~~
佛山交警发布十一出行提示~~~
~~~
~~~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协助祖庙街道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聚焦区党代会·荔湾
   第A6版:聚焦区党代会·白云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从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评论
   第A14版:经济·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为拯救生命,他们在险情中无畏“逆行”
上月佛山空气优良天数超九成
南海大城工匠2名90后获命名
明天下午将迎出行高峰
禅城开展路灯亮化设施漏电专项排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百姓“钱袋子”
凝聚“共建圈” 筑牢“防疫墙”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