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际九大港口签署《深圳宣言》

第16届中国物博会完美收官 15.2万人次参加此次展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简称“物博会”)已于9月25日闭幕。本届物博会以“双循环并重供应链制胜”为主题,展会总面积达7.5万平方米,汇聚国内外近2000家参展商,展会规模和展商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共有15.2万人次参加了展会。同期举办高端论坛、国际会议等70余场次活动。物博会对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企业深度参与国际分工,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占据全球供应链体系重要位置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发挥品牌展会的引领作用,实现资源整合、流程优化和协同发展,提高我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竞争力、全球供应链安全水平和参与全球供应链规则制定的话语权,打造竞争新优势。

  本次展会紧密结合数字化发展浪潮,展示了智慧仓储、无人配送、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物流新技术、新成果、新场景、新业态,为加速物流体系变革,推动物流链条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分享了经验,充分展现了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行业领先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物流供应链行业搭建了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国际参展商数量有所减少的情况下,本届物博会展会面积和参展商数量仍取得历史性突破,专业观众较往年有明显增长,专业化、实效性等方面继续提高。

  本届物博会共设14大展区,展示了与生产制造、流通、金融、信息技术等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成果,体现了物流供应链行业跨界融合、共生互赢的发展态势。

  在供应链服务方面,准时达国际供应链向外界展示了最新迭代的数字科研技术,以帮助制造供应链及物流企业打通全流程数字化和核心目的,打造了从制造端到消费端C2M2C全程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让客户充分了解产品在全球的市场供需变化情况,帮助企业有效管理订单需求并实现降本增效。

  在绿色物流方面,顺丰速运在展会上首次展示了“碳目标白皮书2021”,承诺善用科技力量,推动绿色低碳变革,计划在 2030年实现自身碳效率相较于2021年提升55%;在2030年实现每个快递包裹的碳足迹相较于2021年降低70%。

  在智慧物流方面,妈湾智慧港是国内首个利用移动 5G“三双”(双平面、双路由、双备份)网络技术,由传统码头升级改造而成的自动化智慧码头,并顺利从5G创新试点阶段跃进至产能放量阶段,作业人员可减少80%,综合作业效率提升30%,安全隐患减少50%,碳排放量减少90%。

  不仅展区人气旺盛,展会期间举办的专业论坛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展会期间共举办了多场高规格、国际化的高峰论坛及活动,涵盖了物流供应链行业热点领域和关键话题,对推动行业交流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的相关论坛活动。

  在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上,有关方面介绍了深圳港在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以及防疫新举措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深入探讨了后疫情时代智慧港口建设、国际港口链深入合作的新成果与新方向,中国的深圳港、比利时安特卫普港、波兰格但斯克港、荷兰鹿特丹港、西班牙巴塞罗那港、意大利塔兰托港共9个国际港口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深圳宣言(六)》,承诺通过优势互补、凝聚共识、合作应对,共建共治规范化、数字化、绿色化、全球化的港航供应链生态体系。

  在2021铁水联运与跨境运输论坛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铁路、港口、中欧班列运营商、船公司、跨境运输企业、货代、贸易商等商业领袖、专家学者、精英代表等300余人参会,共同为铁水联运与跨境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抢占商机、创新模式,共创更有竞争力、高能效的运输体系。

 
     标题导航
深圳火车站国庆期间预计发送旅客406万人次~~~
~~~深圳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国庆交通出行指引
国庆出游热情高~~~
新冠发病另一种机制被找到~~~
~~~第16届中国物博会完美收官 15.2万人次参加此次展会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聚焦区党代会·荔湾
   第A6版:聚焦区党代会·白云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从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评论
   第A14版:经济·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加开列车 保障出行
国庆出行“假期堵”昨日至
机票均价同比去年有所提升
羟甲香豆素能抑制透明质酸
国际九大港口签署《深圳宣言》
我国首条自主研制的新型超导电缆昨日在深圳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