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庆出行“假期堵”昨日至

深圳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国庆交通出行指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2021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市民出行集中,预计城际高速、市内交通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利用海量交通运行数据,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发布交通出行指引参考。

  据交通运输局预测,自驾出行将成为国庆假期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国庆假期前三天将会持续“假期堵”模式。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国庆出行潮从昨日就开始了。

  市民国庆出游自驾为主

  高速公路出行方面,受疫情影响,预计自驾出行将成为国庆假期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出入深圳的车流量将有所提升。预计从9月28日(假期前三天)12:00前后起,全市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将开始呈现逐日下降趋势,运行速度将在9月30日(假期前一天)18:00前后达到最低峰值。

  其中,龙大高速公路(松岗立交-莞佛高速公路,北行)、南光高速公路(宝石收费站-玉律收费站,北行;白芒收费站-南坪快速路,南行)、水官高速公路(布澜收费站-布龙收费站,西行)、机荷高速公路(白泥坑收费站-平湖收费站,西行;水朗收费站-福民收费站,东行)等主要高速将出现局部拥堵。预计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市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情况有所改善,假期后半段未出现明显的返深高峰,整体运行将处于基本畅通及畅通状态。

  市内交通枢纽方面,预计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宝安国际机场等市内交通枢纽的拥堵高峰将集中在国庆节前三天(9月28日-9月30日)18:00~19:00时段。

  景区、商圈假期头三日将现拥堵高峰

  市内景区方面,预计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深圳中心公园、滨海文化公园-欢乐港湾片区、洪湖公园等景区客流量较大,为市民出行游玩的热门选择。

  其中,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深圳湾公园、滨海文化公园-欢乐港湾片区10月1日~3日(假期第1、2、3天)将迎来拥堵高峰。周边道路运行压力将有所上升,建议市民尽量错开10月1日-3日高峰时段前往。

  市内商圈方面,预计国贸-东门老街商圈、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后海海岸城等商圈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有所增长,大部分商圈10月1日-3日(假期第1、2、3天)将迎来拥堵高峰。

  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按照规定,2021年国庆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0时到10月7日24时。此外,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深圳外地车不限行。市交通运输局建议市民结合疫情管控措施,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此外,国庆期间深圳东部景区实施预约通行措施。2021年5月1日至10月7日,深圳东部(大鹏半岛)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实行预约通行措施。其中,交通管制道路为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市民须提前进行预约,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

 
     标题导航
深圳火车站国庆期间预计发送旅客406万人次~~~
~~~深圳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国庆交通出行指引
国庆出游热情高~~~
新冠发病另一种机制被找到~~~
~~~第16届中国物博会完美收官 15.2万人次参加此次展会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聚焦区党代会·荔湾
   第A6版:聚焦区党代会·白云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从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评论
   第A14版:经济·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加开列车 保障出行
国庆出行“假期堵”昨日至
机票均价同比去年有所提升
羟甲香豆素能抑制透明质酸
国际九大港口签署《深圳宣言》
我国首条自主研制的新型超导电缆昨日在深圳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