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又一个春天》在穗展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俊、杨长虹)9月17日晚,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广旅体局指导,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创排的大型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在广东艺术剧院隆重上演,用别具一格的采茶调向全省观众讲述那段发生在韶关大地上感人肺腑的脱贫攻坚故事。

  韶关是广东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音乐剧《又一个春天》取材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工程。故事讲述了驻村干部欧阳松从被动驻村到主动帮扶,团结依靠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与粤北革命老区南坪村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奔康致富的感人故事。

  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又一个春天》编剧林波表示,该剧最大的亮点是以采茶戏为基础,融合音乐剧的现代元素,使作品更具时代特征和流行性、可看性。他说:“剧里人物性格突出、矛盾冲突激烈、故事情节跌宕,舞美设计突显地域性,化妆造型和服装设计强调个性化,力求在舞台上为观众细腻展现扶贫干部驻村生活全貌。”

  “将采茶戏的唱调融入到歌舞剧形式很新颖。”广州市民王坚表示,他之前在电视上、电影里都看过扶贫故事,但在舞台上看还是第一次,《又一个春天》浓缩了扶贫人生活工作的点滴,故事真实令人动容。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庆中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7版:经济
   第A8版:湾区
   第A9版:深壹度·特稿
   第A10版:教育周刊
   第A11版:教育
   第A12版:体育
   第FSA9版:佛山新闻
顺德迎来首个人才日
粤澳艺术家横琴空中联袂庆中秋
汕港澳“潮人”首次云连线做月饼
韶关举行新型显示成果落地产业发展研讨会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将迎秋季开学
《又一个春天》在穗展演
湛江湾首条海上夜游航线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