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建材厂噪声扰民?责令停产、迅速清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位于海珠区南洲路的广绿建材厂生产经营过程中噪声扰民。

  据了解,该厂核准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普通砂浆。前期接群众反映其搅拌站噪声扰民后,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和属地街道已多次到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控作业时间。今年4月,该厂已停用砂浆搅拌生产线,仅从事河沙销售。

  9月7日接到督察组交办案件后,属地街道立即依法责令其停止噪声扰民行为,及时清理未经批准违规堆放的物料,并组织相关部门对其装卸转运河沙过程中仍有噪声产生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因该址受客观条件限制,难以通过整改彻底消除扰民问题,属地街道做好经营者思想工作,动员其关停搬迁。

  9月10日,该厂停止经营,在入口处张贴拆除告示,正在自行拆除相关设备,做好关停搬迁准备。属地街道表示,已安排执法人员加强现场守点巡查,督促企业在拆卸和清运过程中降低音量,避免扰民。目前,该址主要生产设备已基本完成清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庆中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7版:经济
   第A8版:湾区
   第A9版:深壹度·特稿
   第A10版:教育周刊
   第A11版:教育
   第A12版:体育
   第FSA9版:佛山新闻
中秋周边游 广州最热门
游走经典 韵致绵长
博览万物 文风润心
公告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州市转办第二十五批信访件
建材厂噪声扰民?责令停产、迅速清拆!
出租别墅噪音扰民?加强巡查整治
加快集中充放点规范建设 解决电动车乱停放问题
广州疾控发布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