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美术馆打卡

游走经典 韵致绵长

全家总动员欣赏美术作品。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巧蓉 摄

  过节新玩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蓉)中秋假期里,不少市民“全家总动员”,走进美术馆参观,徜徉在美术作品中,欣赏美、了解美、感悟美。

  昨日11时30分,广东美术馆门口已有序地排起了长队,高温依然阻挡不了人们走出家门、奔赴美术馆的热情。据广东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中秋假期,广东美术馆为观众准备丰富多彩的展览,既有广东本土名家关良的“游艺东西:关良的风格史研究”展,也有反映岭南画派风貌的“笔墨常随日月新——黄志坚捐赠美术文献展”,还有呈现抽象之美的“新锦灰堆——当代绘画的新感知”展。

  展览现场,一位身着汉服的小姑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她是和父母以及妹妹,一家四口来看展。小姑娘告诉记者,她平日里很喜欢看历史故事书,也喜欢穿汉服,这次来看展,在关良的作品里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历史名著里的人物,比如曹操等,很是兴奋和激动,就好像与书中的历史人物面对面一样。小姑娘的父亲周先生表示,他和妻子在周末和节假日经常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看展,这个习惯坚持了两年多,女儿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到现在能够和他一块交流看画心得,进步很大。

  来美术馆看展也成为很多年轻人过节的新方式。张先生和许小姐就在中秋规划了一个特别的文艺范的假期:“前两天是‘红色之旅’,去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和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今天是来广东美术馆,感受到了不同艺术家们的才华和艺术成就,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中秋假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庆中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7版:经济
   第A8版:湾区
   第A9版:深壹度·特稿
   第A10版:教育周刊
   第A11版:教育
   第A12版:体育
   第FSA9版:佛山新闻
中秋周边游 广州最热门
游走经典 韵致绵长
博览万物 文风润心
公告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州市转办第二十五批信访件
建材厂噪声扰民?责令停产、迅速清拆!
出租别墅噪音扰民?加强巡查整治
加快集中充放点规范建设 解决电动车乱停放问题
广州疾控发布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