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首次发布产业地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申卉 通讯员穗发宣)为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广州市近日审议通过《广州市产业地图》,为投资者送上了一份全方位的“广州指南”,这也是广州首次推出如此大体量的综合性产业地图。

  《广州市产业地图》全面梳理全市3-5年内可供开发利用的产业用地,共564个地块、总面积超过90平方公里,覆盖全市12个区(含空港经济区),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在全国均居前列,充分体现了广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

  同时,产业地图将产业招商与项目落地相结合,根据产业发展导向推动土地精准供应和项目高效落地,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和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方便招商工作“挂图作战、按图索骥”。

  《广州市产业地图》对各区地块信息以及入驻龙头企业信息进行细化梳理,便于产业链相关企业集群集聚发展。其中,中心四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产业地块合计87个,占全市产业地块总数量的15.4%。除中心四区,其他各区(含空港经济区)产业地块合计477个,占全市产业地块总面积的94.4%。其中花都区、南沙区、番禺区产业地块面积最大,三个区产业地块面积合计占全市产业地块总面积的六成。

  详细报道见5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庆中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7版:经济
   第A8版:湾区
   第A9版:深壹度·特稿
   第A10版:教育周刊
   第A11版:教育
   第A12版:体育
   第FSA9版:佛山新闻
广州首次发布产业地图
习近平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
张硕辅到天河区越秀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广州中秋假期累计接待游客413.55万人次
享团圆之乐 聚奋进之力
9秒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