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

党建引领优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助区域经济发展插上“电引擎”

江门江海供电局党团员志愿者主动走访区域内62个村和社区,宣传节能减排和安全用电。
江门江海供电局为区域内重点企业开展用电检查,为他们提供科学用电建议和用电规划咨询。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江门市高新区(江海区)用电需求不断增长。针对区域、城乡之间客户服务不平衡不充分、服务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用电客户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提升营销服务标准化管理,优化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同时巩固农电网改造成果,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提升用电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门江海供电局结合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保障国家级高新区(江海区)安全稳定用电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党建引领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党建领航,发挥先锋队伍作用为民解难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从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做好客户的走访调查。江门江海供电局党团员志愿者组成突击队共160余人次,主动走访江海区62个村和社区,宣传节能减排和安全用电知识,聆听各方对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汇总对低压用电线路规划、充电桩安装等方面问题11项,解决实际问题14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通过‘党员+群众结队机制’将问题通过党建委派单、‘经理责任制’等方式统筹协调解决。”江海供电局团委副书记潘秀晶说。江海供电局通过党建引擎,确保各类资源总体推进。

  党员走在前,贴心“一对一管家式”提升中小企业服务质量

  在高新区(江海区)内有众多新兴企业,因此在服务提升方面做“加法”——江海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主动帮助中小企业开展用电业务,提升电力获得感。由党员带头,客户经理定期走访区域内非公有制企业,为鸿荣源投资公司等企业开展用电检查,为他们提供科学用电建议和用电规划咨询,进一步优化能源方案,以“望闻问切”的方式帮助企业提高用能效率、降低用能成本。

  “针对报装容量在100~200千伏安的中小微企业,我们在报装流程上做‘减法’。”江海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客户服务三班班长曾柱盛说,他们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由客户经理上门收取客户报装资料,“一次跑”即可完成所有报装手续。现在中小微企业办理用电报装的环节缩减为2个,平均办电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满足中小微企业快捷、畅通的用电需求。

  党建帮扶出实效,构建新型乡村电网

  江海供电局生产安监党支部将党建帮扶工作纳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梳理区域内43个村居、143户帮扶对象开展电压监测,持续提升供电质量,落实保障“五保户”“低保户”免费电业务办理工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在14个村新建23个台区,投资超过2000万元,其中包括以养殖和农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中东村、麻园村等,满足群众的用电需求,确保用电安全、稳定、可靠。同时推动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大力推广电能替代,促进农村清洁用能,农村地区新能源项目做到“应并尽并”。2021年至今完成电能替代项目5个,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发展。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江海供电局将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结合起来,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用电需求,通过行之有效的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等党建载体的作用,持续加快完善电网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温雯)

  专题

 
     标题导航
台山市都斛镇建设数字乡村见实效~~~
《人民日报》刊文追忆台山籍烈士林基路~~~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④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田事家事 一“机”搞掂
从岭南榕树到塞北胡杨
党建引领优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助区域经济发展插上“电引擎”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开展“反洗钱风险 维护金融安全”宣传活动
江门公告声明
宣传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