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展望海洋经济发展前景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9月13日至15日,2021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共同承办。

  论坛以“聚焦深海科技,筑梦中国蓝湾”为主题,由主论坛、专业分论坛、专家研讨会及参访活动组成。论坛邀请了科技部原部长、院士徐冠华,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等众多海洋领域顶尖专家,共同交流海洋经济发展技术前沿热点,探寻抢占海洋科技创新发展制高点的路径,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海洋强国。

  13日下午,论坛举行了“加快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专家研讨会”,借用外脑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服务。徐冠华院士等多名海洋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深圳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等议题进行深入对话,讨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发展规划,展望海洋经济发展前景。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的最前沿和尖端的信息,为加强海洋领域政策体系顶层设计献言献策,对增强深圳海洋规划的超前性、战略性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论坛还将举行“深海智能技术论坛与下一代探测装备发展论坛”“海洋碳中和论坛”“中小型海洋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深海科技开发论坛”“海洋生物医药及功能制品论坛”“大鹏新区海洋专题投资推介会暨深海产业项目对接会”等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将从深海智能技术、智能装备、碳中和、深海开发、海洋生物医药等角度出发,进一步探析海洋经济发展前景。此外,论坛配套举行大鹏新区海洋企业参访活动,组织与会嘉宾参观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际生物谷等组织机构,促进社会各界人士深化海洋领域的科技合作,共同助力深圳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题导航
深理工(筹)明珠校区正式启用 打造独具特色的培养模式~~~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学~~~
~~~
~~~“2021福田区第八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开幕
2021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七旬老人离家未归 大鹏警方紧急搜救~~~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第A4版:评论
   第A6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③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深壹度·调查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要让人才自己“冒”出来
新生翻开人生新篇章
一起去探寻地质遗迹吧!
来享65场艺术盛宴
展望海洋经济发展前景
迷失山林老人平安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