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工作有序推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政府获悉,当天16时02分,被称为“黄医生”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首次驶入赣深高铁河源东站。这趟列车由深圳北站驶出,开往和平北部粵赣省界,对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进行实时检查,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全线已步入工程验收关键期,为试运行和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坚实基础。按计划,赣深高铁将于今年12月18日建成并正式通车。

  据了解,赣深高铁纵贯江西、广东两省,北起江西赣州,途经广东河源、惠州、东莞等城市,南至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赣深高铁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将于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赣深高铁建成后,将结束广东河源无高铁的历史,从而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按照计划,赣深高速铁路将于今年12月18日建成并正式通车,届时,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9.5个小时缩短至3.5个小时左右。

 
     标题导航
珠海金湾“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率94.3%~~~
~~~省韩江局以河湖长制为抓手 创新构建宜居水环境体系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①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壹度·洞见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金湾为长者送餐送医上门
共建韩江幸福河 秀水长清宜为家
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工作有序推进
太古(中国)董事到访阳江
佛山城市艺术季开幕
南雄村民过上“椒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