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持续20天 广州直播电商节打造全渠道全场景、更长时间更广领域消费盛会

向全国全球消费者“送”广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晓芳)昨晚,第二届广州直播电商节在广州塔盛大开幕。各有关部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电商基地、MCN机构、品牌企业、行业商协会、电商主播集聚一堂,共同启动这场以城市为平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历时20天的大型促消费活动。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发展能级不断提升,“直播电商之都”已成为广州新的城市名片。据了解,本届直播电商节是广州获批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以来首场面向全球的促消费活动,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我们会在广州塔这边布展4天,同步在线上面向全国各地销售梅州本地特产——柚子。”来自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的何平告诉记者,为了助力梅州柚走向千家万户,“直播+梅州柚”现在已经成为营销推广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这次来到广州,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广州这片消费热土的需求,针对广州消费市场更好地推广产品”。

  据悉,本届电商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方面,设置1个广州塔主会场、12个区分会场(含广州空港委分会场)、8个市直部门分会场和近20个垂直品类分会场。线上方面,采取“1+N”模式,设立广州直播电商节聚合页主专区,各大电商平台同步设立活动专区。

  相比首届直播节,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直播电商全业态、全渠道、全场景创新,组建了更大范围、更长时间、更广领域的活动矩阵,向全国、全球推介品质广货、品牌好货,为广大消费者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本届直播电商节还发出了“一份来自广州的神秘礼物”倡议,号召参与直播电商节的广州商家向全球消费者赠送优质广货,传播广府文化。

  万商开播全城直播

  “广州人民有着火热的消费热情。如果说消费之热是指买,直播之热是指卖,那么直播电商节就是买卖之间的最好链接。”全国首家直播电商研究院院长、中山大学张志安教授在第二届广州直播电商节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了广州直播电商的活力。

  据了解,目前,广州已形成直播电商发展的产业链和生态圈。广州市商务局继出台直播电商三年行动方案之后,又印发实施直播电商11条措施操作指引,发布全国首个RCEP电商配套措施;指导行业协会制定发布“个十百千万工程”(直播电商集聚区、头部机构、优质MCN机构、网红品牌、带货主播)的评定标准,推动全市6所高校、26所中职学校开设直播电商相关专业,帮助上万名大学生和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全市11个区全部出台了支持电商发展政策。

  助力乡村振兴和“双循环”

  本次活动突出推介广货品牌。聚焦广州优势产业,首次采取“展”+“播”的方式宣传推介广货品牌。在主会场搭建展播综合体、电商平台、直播电商平台头部MCN机构、优质品牌企业、直播电商基地组织线下品牌展示和线上直播带货,向全球推介品质广货和优质服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设立美妆、箱包皮具、服装服饰、珠宝、钻石、茶叶、花卉、家电数码、家居家装、汽车、咖啡、母婴、非遗、老字号、国潮等垂直品类专场,参与活动的品牌企业将遴选年度最优惠商品和定制化商品,采取“带货达人+品牌代言人+企业总裁”的方式开展直播带货。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直播节突出助力乡村振兴。在线下主会场,设立助农专区,联动安顺、毕节、黔南、疏附、波密、齐齐哈尔、巫山、湛江、清远、梅州等广州对口帮扶、支援以及合作地区,组织100余场次助农直播,为消费者带来苦荞、灰枣、红肠等当地的品质好货及广州本地优质农特产品。

  “这种山药面就是‘贵州原料’+‘广州技术’的突出代表之一,贵州当地的面普遍是挂面。”谈起贵州展厅内的展品,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大湾区运营中心总经理杨孙禹如数家珍。据他介绍,此次参展展厅会选择来自贵州的优质产品介绍给广州消费者。

  此外,活动还突出跨境直播货达全球。本次活动彰显国际元素,打造跨境直播专场,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国家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链、供应链新一轮优化和整合,助力“广货出海、好货入粤”。

 
     标题导航
持续20天 广州直播电商节打造全渠道全场景、更长时间更广领域消费盛会~~~
第二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昨日开幕~~~
~~~
~~~
《关于促进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9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0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1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深壹度·调查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向全国全球消费者“送”广货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广州直播链接全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助力广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到省委政法委召开现场督导会议
广州鼓励设立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