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众多品牌推出指甲油

指尖上的世界,不容小觑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 资料图片

  近日,爱马仕宣布将于10月15日上线全新指甲油系列。据了解,该系列的外包装延续了简洁但风格鲜明的色块设计,共包含24个颜色,均由品牌负责皮具、丝巾的色彩调配师挑选,其中就有品牌经典橙色Orange Bote,十分具有辨识度。

  从网友的反应来看,45美元的售价被接受度高,而配套推出基底油、表面保护油、修甲刀、指甲刷等产品,也令网友感觉贴心,希望拥有更好的美甲体验。爱马仕美容与香水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手就像脸一样重要,因为众多皮革产品都是手工制作的。

  已有越来越多品牌将视线转移到消费者的指尖。不只是爱马仕,古驰、迪奥等奢侈品牌都已入局美甲领域,甚至餐饮品牌肯德基也于近期“不务正业”地推出美甲产品。

  年轻人对美甲的兴趣比以往更为浓厚。今年奥运期间,随着射击运动员杨倩勇夺首金一举冲上热搜的,还有她抢镜的珍珠美甲,一时在年轻群体中刮起“奥运冠军同款美甲”风潮。此前,市场调查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公布数据显示,因美甲在年轻人群中再度流行,全球指甲油市场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15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9.5%。

  而传统美甲店已经不是年轻群体的唯一选择。不同颜色的甲油、各种样式的装饰和甲片,以及成套工具,是不少年轻人的家中“必备品”。“95后”美甲爱好者溜溜告诉记者,“在家自己DIY选择更多,性价比更高,也不需要预约、排队,省时省力。只是对动手能力有一定要求,但是上手了就像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溜溜表示,她和身边同龄人都偏爱极其鲜明的颜色,偶尔点缀亮片、珍珠、水钻等装饰物。“绿色、紫色、橙色,是我最爱的几种颜色。”

  溜溜所谓的“打开世界大门”,初尝美甲“甜头”的莫梓萌也感受颇深。“原来‘万物皆可美甲’。服装以及日常用品中的颜色、花色都可以搬上美甲,可以和自己的穿衣风格、所处场景相搭配。”

  值得注意的是,热衷用美甲传达精致生活态度、表达自我与个性的年轻人,并未忽略美甲的健康与安全。电商平台上,定位“健康指彩”的国货美甲品牌糖果小姐在美甲品类市场中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指缘油等指甲修护乳、霜产品越来越受欢迎。“要风格也要健康。”正在用欧舒丹指缘油为手指软化角质的溜溜如是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3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秋天第一套西装高级感“同色系”归位!
指尖上的世界,不容小觑
“一人食”也可以很讲究
椰浆无花果炖桃胶
海味豆腐蒸肉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