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福田交响乐团探索文艺院团管理运营新模式

三位知名艺术家加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方东林)昨晚,在深圳市福田区星空剧场,国际著名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将与福田交响乐团携手亮相“绽放”2021深圳市福田区第八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开幕演出,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外交响乐名曲赏析音乐会。这也是汤沐海出任福田交响乐团荣誉顾问的首场演出。

  在9月7日举行的福田交响乐团专家聘任仪式上,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江涛,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蓝涛出席仪式,并分别为汤沐海、陈丹布、周进颁发了福田交响乐团荣誉顾问、顾问、常任指挥聘书。

  据了解,2018年,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较早地发现深圳艺术人才群体汇聚的趋势,着眼于中心区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组建了一支72人的交响乐团,其成员全部毕业于国内外各大音乐院校,归国留学人员占30%,平均年龄28岁。该乐团一经成立,即在深圳音乐厅惊艳亮相,与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同台演奏钢琴交响协奏曲《黄河》,获得殷承宗先生高度肯定。福田交响乐团成立以来每年承办百余场各类形式的演出活动,并长期承担品牌活动“午间音乐会”的固定演出,举办“悦享福田”福田交响乐团系列音乐会。此次成功聘任三位知名艺术家,将有助于乐团高质量发展,探索文艺院团管理运营新模式,走出一条乐团发展新路。

  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在致辞时表示,希望福田交响乐团在三位艺术家的引领和指导下,朝着精品交响乐团的目标不断迈进。也希望三位艺术家继续关心、支持和助力福田文化事业新一轮大发展大繁荣,深耕“文化福田”,打造“文化绿洲”,共建“文化高地”。

  小资料:

  ●汤沐海先生是国际著名华人指挥大师,曾师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教授黄晓同、德国慕尼黑高等音乐学院教授赫尔曼、指挥大师卡拉扬等著名艺术家。他应邀指挥过300多国际优秀乐团在世界各地演出,多次与柏林爱乐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合作演出。与许多世界著名的伟大音乐家成功合作,获美国格莱美奖、德国古典音乐奖、意大利奥斯卡国际金歌剧奖等多项世界知名大奖。

  ●陈丹布教授是中国当代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作曲与作曲理论学会秘书长,北京现代音乐节执行总监、学术总监。曾获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十届音乐创作金钟奖等奖项。

  ●周进教授,中国著名青年指挥家,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交响乐、歌剧指挥博士,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指挥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曾应邀指挥上海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等多个国内外著名乐团。

 
     标题导航
~~~●挑战超高难度,高空切割吊运桅杆拆除工程顺利完成 
●赛格大厦将进行长期健康监测,加强日常维护管理
深圳大鹏新区探索“图书馆+民宿”合作新模式~~~
~~~深圳科学家一项研究有了新发现
~~~深圳野生动物园为其举办“秋”意浓浓的生日会
福田交响乐团探索文艺院团管理运营新模式~~~
深圳疾控发布细菌性胃肠炎风险为“中级”~~~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3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赛格广场大厦恢复运营
首期5家“书香民宿”授牌
为什么越运动越胖?
大熊猫“秋浜”18岁啦!
三位知名艺术家加盟
市民要注意饮食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