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京东高层变动

徐雷任集团总裁

来源:同花顺App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文静)9月6日,京东集团迎来新一轮高层变动。据了解,京东零售CEO徐雷升任京东集团总裁,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汇报。该公司公告称,刘强东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年轻CEO培养和乡村振兴。受消息影响,截至9月6日港股收盘,京东股价涨1.35%,收报316.40港元/股。

  刘强东将专注乡村振兴事业等

  京东方面表示,徐雷升任京东集团总裁后,将负责各业务板块的日常运营和协同发展。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出任京东零售CEO,京东健康医药部负责人金恩林出任京东健康CEO。

  资料显示,徐雷是2009年加入京东,历任零售业务的销售及营销部门多个领导职务,包括营销及品牌负责人、京东无线负责人以及营销及平台运营负责人。

  他在2018年7月担任京东零售CEO以来,确立了“以信赖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的京东零售经营理念,连续三年带领零售业务实现高质量增长。

  据了解,在加入京东之前,徐雷曾任联想、好耶广告网络、百丽电子商务营销及运营等多个高级管理职务。

  公告称,徐雷升任京东集团总裁协助刘强东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后,刘强东将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年轻CEO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另外,辛利军于2012年10月加入京东,此次升任前,他担任京东健康的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业内人士称,继拼多多黄峥为了“科学家的梦想”退隐之后,刘强东以“振兴乡村事业”的名义完成了交接。

  二季度经营利润同比下降

  8月23日,京东集团与京东物流相继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根据财报,2021年第二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2538亿元人民币(约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2%。经营利润为3亿元人民币(约4660万美元),同比下降94%。对此,京东集团解释,是因为扩大就业规模、员工薪酬福利、技术研发和基础设施的持续投入、让利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等造成的。

  京东物流的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53.7%。上半年经调整后的Non-IFRS(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亏损为15亿元。这是京东物流上市后的首发财报。

  值得留意是,9月3日,京东旗下的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与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物流资产联合公告表示,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同意以39.8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3.03亿元)现金收购9.165亿股中国物流资产股份,占中国物流资产已发行股本约26.38%,收购价格为每股4.35港元。

  此次收购完成后,京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中国物流资产37.02%的股权,并触发一项收购要约。若要约达成,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将行使其强制挤出权将中国物流资产私有化。

  零售业务向来是京东的营收主力,而前者在物流业务领域的动作频频,是希望借助自建物流,令零售业务持续增长以及塑造品牌优势。

 
     标题导航
北交所利好带动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机构认为:~~~
上市银行中报披露收官 利息净收入为营收主要来源~~~
~~~
奥司他韦市场竞争激烈 上市公司东阳光剥离医药板块~~~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评论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汽车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专精特新”企业或有掘金机会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成银行营收新增长点
京东高层变动徐雷任集团总裁
多家上市公司“抢蛋糕”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将继续扩围沪深港通标的
6日24时起国内油价上调
银行保险业在线诉调对接系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