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破局

  经常使用的一款软件有一个毛病,启动主页后总要弹出一个小窗,有时是广告,有时是通知。因为电脑有点老,反应迟钝,弹窗经常打不开在那憋着,像是一个人嗓子里堵着东西,一口气喘不上来,憋得脸红脖子粗。

  弹窗打不开,主页卡得也动弹不了,令人无比烦躁。情急之下,我通常采取的措施是重启电脑,这个做法有点简单粗暴,但奏效。就这样,笨笨的我如此操作了好几年。

  一天,聊天时无意中和一位懂电脑的朋友说了这件事。朋友听后笑了,说那个弹窗是完全可以关闭的。然后教我方法,我回去后照他所说操作了一遍,果然解决,欣喜万分。

  看过一个短片,很有意思:一群羊堵在一条狭窄的通道里动弹不得,通道的尽头是一道铁门,铁门紧锁着。而通道一边的矮墙有一个豁口,高度不到一米。憋了很久之后,终于有一只羊从那个豁口跳了出去,随后,所有的羊都跟着跳到外面。

  有时候,我们就是那一群被堵在通道里的羊,茫然四顾不知所措。中国有句老话:当局者迷。身在困局中的人,往往神智也变得低能起来,这时候就需要思维来一次飞跃。但是,突破思维定式并非一件容易的事,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宁愿一条道走到黑也不肯转头或者换个方向的原因。如果此时能有高人点拨,或者给点外力进行干预,困局者往往能走出迷惘。

  人的一生中会陷入各种各样的“局”中,大到财富前途,小到生活琐事,解决不好,难免会受到干扰心神不宁。这时候请不要慌,多换几个角度去思考,多听听高人的意见和建议,或许,破局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鞠志杰)

 
     标题导航
“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山水篇”正在展出~~~
~~~
~~~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这些佳作走出深闺等你识
白粥滋味长
破局
不吃烂梨
上新了,这些地方你绝对喜欢!
《白鹅图》
广州市荔湾区土地开发中心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