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报求学”征文啦
邀你共享暑假故事

暑假学习品鉴红色经典参加征集活动
优秀作品可刊发在《广州日报》等平台

  学习红色经典,写下观后感、读后感,同学们的作品有机会登上《广州日报》啦。暑假期间,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广州日报开展“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组织优秀作品评比。如今,征集活动已进入尾声,欢迎各位同学抓紧机会,向学校踊跃投稿,参与集体报送。优秀作品将在广州市教育局红色教育专题展示并择优在广州日报全媒体平台上刊登。

  另外,广州日报求学指南(下称“广报求学”)也同步开展征稿活动,向广大学生征集“暑”于你的假期故事,分享假期的快乐和成长的广度。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活动1:感受红色经典 多途径了解优秀红色作品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利用好暑假这一关键节点,加强对广大青少年学生“四史”教育,广州市教育局在7月至8月期间,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讲演红色故事。阅读《走进羊城红色记忆,感悟百年奋斗初心》——广州红色教育故事读本,讲演发生在广州地区的100个红色故事,并以录音的形式记录;观看红色电影。观看《鸡毛信》《英雄儿女》《小兵张嘎》《地道战》等经典红色电影,结合日常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悟,选取一部电影撰写读后感;阅读红色故事绘。观看《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红色故事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选取一个或几个故事撰写读后感。

  推荐阅读和观看内容打开方式:一是输入网址:http://jyj.gz.gov.cn/zt/zstjdsxxjy/。二是浏览器搜索进入“广州市教育局网站”,点击右上方“专题”,点击左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广州教育”,在“学有宝库”中可分别找到广州红色教育故事、红色电影、红色故事绘等内容。

  相关细则:

  本次活动由各学校统一向市教育局报送作品,原则上不接受个人直接报送。评比项目包括,红色故事有声书征集评比、红色电影、红色故事绘读后感(观后感)征集评比。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有声书、读后感(观后感)作品分类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广州市教育局红色教育专题展示并择优在《广州日报》、广州日报APP、广州市级融媒体平台新花城、广报求学微信公众号上刊登。

  活动2:分享假期快乐 写出“暑”于你的假期故事

  写出“暑”于你的假期故事,分享假期的快乐和成长的广度,广报求学也同步开始征稿啦!关于暑假的记忆,不应该是上不完的补习班,刷不完的题,而应该是在快乐的实践中收获感悟、体验成长。只有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才能保障孩子身心健康,为日后的学习积蓄能量。你的暑假是快乐且有意义的吗?是不是参观博物馆、科技馆,激发探索兴趣;又或者是每天坚持锻炼,养成运动习惯;还有学会了一项劳动技能,帮助爸爸妈妈减轻负担的同时,又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假期虽然不长,但却是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就可以成为重要窗口,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拓展学生成长的广度。欢迎同学们写下关于暑假的愉快经历和感悟,并向我们投稿。优秀作品将在广州日报全媒体平台上刊登,赶快动起笔,记录你的愉快暑假吧!

  投稿要求:

  记录暑假参加社会实践、开展红色研学、参加科技活动、坚持体育锻炼,学习各项实用技能、发展兴趣爱好特长等活动的经历和感悟。字数800字以内。于8月30日前发送至gbqx2020@163.com 。9月1日开学当日,广州日报报纸上,以及广报求学官方微信等平台将刊登优秀作品。

 
     标题导航
~~~
~~~
~~~
~~~小学一年级上学期学科不统考
~~~暑假学习品鉴红色经典参加征集活动
优秀作品可刊发在《广州日报》等平台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天河路-体育东路十字路口将建地下人行道
滘口汽车站地块规划修改开始招标
最深海底隧道盾构机下线 将建珠江口隧道
鼓励每周设“无作业日”
“广报求学”征文啦 邀你共享暑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