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家政服务有了龙头企业和诚信企业

经过培训,“95后”罗天凤成为一名收纳整理师。

  专题

  哪些家政企业服务好?这里也许有答案。近日,广州市人社部门为9家市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诚信示范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去年广州首次开展“南粤家政”家政服务龙头企业、诚信示范企业评审认定工作,广州9家家政企业获认定为市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或诚信示范企业。此外,广州2家家政服务企业被分别认定为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和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

  文、图/何颖思

  认定标准:注重诚信和信息管理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评的企业在岗且持有家政“安心服务证”的家政服务员人数较多、普遍与家政服务员签订劳动合同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企业各项管理规范较为完整翔实,显示广州市在扶持培育家政企业时特别注重企业诚信管理。

  “广州市人社局设立的示范企业认定标准,是对我们企业发展方向的指引。”广州亿邦中佣到家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子瑜认为,由广州市人社局制定的诚信示范企业评定标准中,设定了10大板块评定内容,经营场所情况、家政员管理情况、内部制度情况等都有所涵盖。“这份标准指引我们家政企业有序发展。”

  企业发展:提高知名度和认可度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我们在2020年仍服务了6000多个新生儿家庭,并得到了顾客的广泛好评和认可。顾客满意度达到90%以上,近30%的业绩来自老客户转介绍。”杏林护理之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林永超表示,除了一次性奖补资金外,获评还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企业也优先在技能大赛、专场招聘等平台获得展示机会。

  广州爱妈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朝表示,获评市级诚信示范企业近一年来,公司着力自主研发了“云家政管理软件”等信息化的工具,并取得软件著作权,推动家政类服务走向标准化、流程化、便捷化、可持续化。

  不少龙头企业、诚信企业成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服务供应商,比如广州谷丰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接了24个羊城家政服务站建设。广州市宜尔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运营4个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与其他企业合作运营的基层服务站达11个。广州市巧禧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获评市级诚信示范企业一年来,运营了2家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打造“服务+培训+就业”三大功能模块。

  人才队伍:培训管理机制更完善

  “成为市级家政龙头企业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鞭策。”广州千样好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赖秋月表示,公司不断升级服务品质和培训体系。去年打造了日式收纳整理师培训和服务,吸引了很多年轻人、高学历人群报名学习,有的还成了公司员工。

  广州市福民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旷春媛也表示,成为市级家政龙头企业有助于员工制的推动,阿姨加入公司更放心。目前公司1500多名在岗家政人员中,已有100多名成为公司员工。

  通过参与评选,企业完善了培训机制和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职业自豪感。广州为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青松表示,公司已形成服务人才梯队和稳定的服务团队,为行业输送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的复合型服务人才。

  2020年度获评企业

  一、获得2020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广州企业:

  广州为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获得2020年度“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广州企业:

  杏林护理之家股份有限公司

  二、2020年度“南粤家政”市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名单

  1.广州千样好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2.广州市宜尔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3.广州市福民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4.广州谷丰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三、2020年度“南粤家政”市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名单

  1.广州爱妈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广州亿邦中佣到家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3.广州广府人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4.广州市巧禧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5.广州市友帮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标题导航
~~~
广州番禺钟村街规划建设新乡村示范带~~~
~~~网约车司机:期待抽成降到更合理水平
~~~街坊快来参与过期药回收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老师:这些负担我们头疼广东:各类事项减超一半
河涌变生态景廊出门遇岭南水乡
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将设上限
一键回收
广州家政服务有了龙头企业和诚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