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度“顺德好医生”名单出炉

他们是“顺德好医生”

顺德区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医护团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梁凯欣摄影报道)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顺德区卫生健康局公布了2021年度“顺德好医生”名单。

  据悉,来自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胡允兆、顺德区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医护团队等共八个个人(团队)获年度“顺德好医生”称号;来自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叶甲莘等共五个个人(团队)获得年度“社区好医生”称号。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顺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获得了年度“特别贡献奖”。

  他:是顺德心血管介入“第一人”

  曾获“南粤好医生”、“岭南名医”称号,也被称作顺德心血管介入的“第一人”。他就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允兆,也是2021年度的“顺德好医生”。

  据悉,胡允兆已在临床工作30余年,多年来一直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高尚的医德医风。据了解,作为心血管领域的专家,胡允兆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多次参加院际疑难危重病例重大会诊,在疾病预防与控制等领域表现突出。其擅长心血管病的诊治及危重症的抢救,精通心血管介入诊断和治疗。

  早在1997年,胡允兆率先在顺德地区开展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并亲自指导及培养科室人员,组建了一支团结协作、技术力量过硬的介入团队,填补了顺德心血管介入技术的空白,并带领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创建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

  他:开创顺德中医微创针刀技术先河

  自1986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毕业后,盘庆东只身来到顺德,毅然选择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中医院),从医35年来,他兢兢业业,持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仁心、施展仁术。

  2003年,盘庆东受命调到康复科任科室负责人,当时的康复科只有几个人,业务无特色,是一个受医院内部关照的老、弱、病、残职工的科室,谁都不愿意到康复科工作。

  为了重新建设这一科室,他自费到广州、北京多地考察学习康复科的运作,对康复的理念与方法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在医院领导提出了大力发展康复科的前提下制定了科室的详细发展计划。从接手科室的10多年来,科室的面貌一新。

  他们:疫情期间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顺德区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医护团队获得了2021年“顺德好医生(团队)”称号。

  去年疫情时期,临床用血面临严峻考验,为保障疫情期间的临床用血供应,让前线战“疫”无后顾之忧,献血服务科组建了以党员和团员为主的“战疫情,保供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突击队,开展街头流动采血工作。一年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献血服务科共组织开展了387场献血活动,无偿献血总人数达36237人,有效地保障了疫情期间临床用血安全和需求,托起了守护顺德市民生命健康的使命。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南海未来5到10年打造庞大轨道交通网
南海企业捐资亿元改造提升家乡道路
致敬!市民健康“守护者”
他们是“顺德好医生”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