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小组赛次轮以0比3不敌美国队 但状态较首轮有明显提升

中国女排下一轮不容有失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比赛中向弟子面授机宜。尽管这场比赛输了,但队长朱婷的状态明显回升。 新华社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敏)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昨天在东京有明体育馆继续举行。面对小组赛最强对手美国女排,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但是全队状态较首场惨败土耳其女排有明显回升,手腕有伤的队长朱婷斩获全队最高的18分,美国女排接应新星汤普森全场获得34分。已经两连败的中国女排没有退路,明天下午对阵俄罗斯奥委会女排,必须赢才能继续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赛后表示,朱婷已经很尽力了,她手腕的伤一时半会儿不能解决,现在也不是休息的时候。朱婷透露,手腕伤势对自己的影响比较大,有的球疼得发不上力。赛前她吃了一些药,感觉好很多。

  朱婷拿到18分状态回升

  经过了26日的休整,中国女排在昨天对阵同组最强对手美国女排。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6月的世界排球联赛,当时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不过,当时中国女排派出全部主力上阵,而美国女排雪藏了绝对主力,并没有完全展示真正水平。

  尽管在大比分上依然是0比3完败,但是中国女排在第一局战至27比29惜败,之后以22比25和21比25再输两局,整体状态有明显的提升。在首轮小组赛仅得4分的朱婷,昨天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替补登场的李盈莹贡献11分。

  “让朱婷歇歇,谁来啊?”

  郎平点评了这场失利的原因,她还透露了队长朱婷的手腕伤情。“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调整得不错的。美国队现在排名第一,攻防很全面,特别是12号汤普森,我们是第一次跟她打,对她不是特别了解,确实对她拦防做得不够。”她认为,双方在每一局都打得十分激烈,中国女排还是缺了一些有效的拦网和防守。

  “她已经很尽力了。我们反正也是希望其他攻手能够多承担,帮她多一些进攻吧,她这边压力还是比较大。”被问到是否能够安排手腕有伤的朱婷歇一歇,郎平反问,“让她歇歇,谁来啊?是吧?我觉得是可以(休息),但是她也希望去坚持、去承担,休息不是现在去休息。”她接着解释,朱婷的手腕要发力、要扣球,没有舒适的时候,这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解决的,因此,她需要坚持。

  5年前,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的小组赛阶段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时累积三负两胜以第4名挺进8强。时隔5年,中国女排的卫冕之旅也未能打响头炮,更遭遇两连败,没有任何积分进账。尽管还有3场小组赛,但是,接下来中国女排不容有失,否则将失去出线主动权。29日,中国女排将对阵俄罗斯奥委会女排。31日,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意大利女排,8月2日,中国女排将对阵同组实力最弱的阿根廷女排。

 
     标题导航
中国射击队昨日在混合团体比赛中再夺两金~~~
小组赛次轮以0比3不敌美国队 但状态较首轮有明显提升~~~
以19比13淘汰了意大利队~~~
首秀以97比55大胜波多黎各~~~
生死战中以2比8惨败于荷兰女足~~~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10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TOKYO 2020
   第A14版:TOKYO 2020
   第A15版:经济
   第A16版:今日人物
   第A17版:身边纸
   第A18版:健康有约
   第A19版:教育
   第A20版:湾区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老将自嘲“差点成猪队友”倩妈承诺“油焖大虾管够”
中国女排下一轮不容有失
中国三人女篮挺进四强
中国女篮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足三度无缘八强
东京奥运会奖牌榜
广东军团冲击首金关注跳水三人女篮
跳水射击“进账”三金中国队一扫前日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