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第18届青少年运动会巡礼

天河区:多点开花促体教融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穗体宣) 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依托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采取区队校办、多元化发展、省市和高校体育场馆联动的方法,打造出篮球、手球、足球等特色优势项目,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青少年训练发展之路。

  广州市第十八届青少年运动会暨广州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开赛前夕,记者走访了天河区体育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体校教练。

  据介绍,2017年7月至今,天河区由广州市教育局命名的高水平体育运动队共11个项目、19所学校,另有3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35所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区注册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运动员4534人。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李晓勤告诉记者,天河区树立新时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辖区内省属和市属体育场馆,大学体育资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和社会体育力量合作开展共建训练,不断提升体校青少年的训练水平和竞争力,力求培养更高水平的体育后备人才队伍。

  目前,天河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专项协会、运动中心等开展篮球、足球、乒乓球、击剑、高尔夫球项目的训练。天河区从制度设计上保障青少年科学系统训练,按综合性运动会四年一个周期,以鼓励、奖励成绩进步为导向,充分调动教练员的聪明才智和敬业精神,帮助队员成绩稳步提高,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天河区较早开展实行“区队校办”训练模式,充分利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场地和师资力量资源开展体育业余训练;如今,区队校办共有8个项目10所学校,其中,市队区办项目——手球落户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原东圃中学)。

  据悉,天河区参加本届市运会运动员人数将达983人,教练员113人,他们将参加18个大项目的比赛,力争团体总分和金牌数成绩实现“自我超越”。

 
     标题导航
北京时间今日16时中国女足挑战劲旅巴西队~~~
中超第7轮今晚广州赛区打响~~~
广州市第18届青少年运动会巡礼~~~
~~~
广州龙狮新秀齐浩彤许愿~~~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铿锵玫瑰打响奥运第一枪!
“广州双雄”期待全取3分
天河区:多点开花促体教融合
体彩公益金助力广州体育健儿奥运争光
“菜鸟赛季”有进步就行
招商公告
分类广告